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电科技:封测龙头,蓄势待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杭 2019-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封测行业龙头企业,董事会换届,注入发展新活力。长电科技是全球第三大封测企业,市占率全国第一。其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与分立器件的封装测试,覆盖全球主要半导体市场,并且在先进封装技术方面不断向国际领先企业靠近。2019年4月公司进行第七届董事会换届,人员有较大变动。并且非独立董事中有两位来自中芯国际,再加上公司第二大股东芯电半导体为中芯国际全资子公司。两项因素促进公司与中芯国际的协同发展。此外,2019年9月因CEO辞任,公司迎来前恩智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凭借集成电路方面近30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将对公司实力再度提升。

封测行业前景广阔,国内市场潜力无穷。5G时代的来临,对移动端的频段接收是巨大的考验,而射频前端的精细化、模组化发展也为封测行业带来庞大的市场需求。同样物联网对多功能、低成本、小体积的需求,也使得SiP和Fan-out等先进封装技术得到飞速的应用。预计从2018年至2024年,先进封装技术的营收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2024年先进封装技术的营收到达近500亿美元。公司作为国内封测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产业基金助力公司加快整合,有望迎来业绩拐点。2009年至2017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33.5%,2018年营收238.6亿元,与上年持平。2015年星科金朋并购以及2018年非公开股权募集,产业基金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19%。星科金朋的加入成功扩大企业规模,并使公司的全球市占率提升显著,从3.9%至10%,2018年达到13%。目前全球前二十大半导体公司中有85%为公司客户。因收购星科金朋对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的影响较大,又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不佳,部分客户控制库存延缓下单,2019上半年公司业绩延续2018年的亏损态势,实现营收91.5亿元,同比下降19.1%,归母净利润-2.6亿元。随着全球代工龙头台积电重回增长,下游5G提前布局带来需求增长,公司19H2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估值与评级。我们主要参考PB和PS估值法对公司进行估值,无论从历史估值水平,还是与同行业公司相比,目前公司PB和PS水平都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封测龙头的成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星科金朋整合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募投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需求不达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电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