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国信:信托结构优化,业绩稳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胡翔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披露 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总收入 97.68亿元,同比下降 7.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14.99亿元,同比增长 45.79%,对应 EPS 为 0.4元/股。

投资要点 公司 2019年业绩符合预期,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6.4%:1)公司实现 2019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45.8%至 15.0亿元, 主要系对利安人寿以及对联营企业江苏银行按权益法核算股权投资,致投资收益同比+116.3%至 13.8亿元。

2)公司实现 2019H1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6.4%至 9.3亿元( 主要为剔除权益法对利安人寿的股权投资的核算影响), 主要系电力收入同比-8.5%至92.2亿元拖累,毛利率同比下滑 0.4%至 10.9%。 信托作为金融主业(贡献85.4%的营业利润), 持续贡献稳定业绩。

信托结构优化, 财富团队搭建完成有望推动业绩稳健增长: 1) 江苏信托作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实现 2019H1收入同比+5.7%至 20.9亿元(其中利息收入及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11.7%至 5.52亿元),净利润同比+73.2%至 16.1亿元。 2) 我们判断公司主动优化业务结构,压缩通道规模的同时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以提升信托报酬率。 截至 2019年 6月末,江苏信托受托管理资产较年初+0.35%至 4088亿元( 其中公司存续主动管理类信托规模906.22亿元,较年初增加 222.32亿元至占比 22.17%)。 3) 江苏信托广泛开展金融股权投资业务,先后投资了江苏银行、利安人寿、江苏宿迁民丰农商行等多家优质金融企业,投资效益日益显著。 此外, 公司财富团队搭建完成,并持续完善市场化人才机制和加强产品直销能力,有望推动信托业务稳健增长。

电力板块短期承压,金融+电力双主业协同可期: 1) 公司能源业务累计完成发电量同比-6.7%至 225亿千瓦时,完成供热量同比+7.9%至 319万吨,公司在节能降耗、机组增容和技术改造等方面取得成效,未来有望提升效率稳定贡献业绩。 2)公司于 2018年完成定增,并以募资净额 39.6亿元对江苏信托进行增资,公司资本实力增强有望推动业绩稳健增长。 3)江苏信托可大力支持能源业务的发展(包括提供融资服务、理财和财务顾问等服务),能源业务可为信托业务发展创造新的需求和机遇,信托+能源双主业有望发挥产融结合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转型主动管理和财富管理团队扩张顺利推进,报酬率提升驱动信托业绩稳健增长,与此同时,电力板块业绩有望改善,公司以信托和能源为双主业未来有望发挥协同优势,我们预计公司 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 35.2、 37.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资管新规下信托规模下滑; 2)电力体制改革影响火电生产及经营模式; 3) 信托及能源双主业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