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全渠道营销多品类扩张,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王湉湉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 上半年实现营收 55.10亿元, YOY13.72%,实现归母净利润 6.33亿元, YOY 15.04%。 经营性活动净流量 10.15亿元,实现了 86.58%的高速增长, 主要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以及支付的各项税费减少所致。 单二季度实现营收 33.07亿元,同比增长 12.51%,增速环比放缓; 实现归母净利润 5.41亿元,同比增长 13.4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长 14.97%。 总体业绩符合预期,全年有望达成 15%的收入增长目标。

衣木卫贡献主要拉动收入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上半年橱衣木卫收入分别增长 3.37%/20.70%/40.97%/42.76%, 较去年底分别净开店 54/127/52/30家,毛利率分别同比增加-1.01/2.58/-2.88/0.78个百分点, 促进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 0.39个百分点。行业下行期加强销售费用投放的把控力度,上半年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减少 0.46个百分点, 但同时继续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

此外, 财务费用因票据贴现由负向费用转正,整体净利率达 11.48%, 较去年同期增加 0.13个百分点。

传统经销和直营渠道稳步增长,大宗业务高增。 上半年直营、经销和大宗渠道的收入分别增长 7.57%/9.08%/54%, 直营渠道毛利率高增了 4.25%个百分点,达到 71.47%, 经销渠道毛利率 36.13%,较去年同期减少 0.26个百分点,大宗业务毛利率高达 41.29%,较去年同期增加 0.88个百分点。 大宗业务毛利率水平行业领先,可以看出公司具备较强的议价能力和优秀的业务管理能力。

全渠道营销, 上半年整装大家居圆满完成接单目标。 公司全面推动“全渠道营销”战略,旧厨改造、电商、社区、社群、零售工程、家装整装等渠道全面发力。

橱柜除传统门店外, 还开有微店、社区等新兴引流店面 455家。 上半年橱柜业务试点分销模式, 有利于进一步加大终端的服务覆盖密度,截取更多客流以扩大公司市场份额。 整装大家居也完成接单和开店任务, 目前公司已有整装大家居店面 210家,大客户 43家,为公司未来业绩放量打开想象空间。

调整盈利预测, 维持“买入” 评级。 调整盈利预测,从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 18.96/22.98/26.89亿元调整至 18.30/21.23/24.85亿元,对应 2019-2021年PE 26.41/ 22.76/19.45倍。 上半年电梯和玻璃产量等竣工前瞻性指标明显好转,下半年到明年竣工回暖有望缓解家居公司传统零售端客流下滑的压力。中长期来看,公司业绩确定性较强,未来有望依托完善的渠道布局和完整的产品矩阵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超越行业整体表现。维持公司 2019年合理估值PE28-32倍的判断, 对应目标价 130.5-139.2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