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稳中有进,蓄势前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周金菲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160亿元,同比+10%, 归母净利润 55.8亿元,同比+11.5%;其中 19Q2单季收入 51.1亿元,同比+2.1%,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2%。

公司主动战略性调整, H1增速放缓。 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公司为保证稳健增长,主动进行战略性调整。 1、分产品看, 梦系列在控货情况下仍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预计收入增速超 20%; 海和天系列目前仍处在新老产品过渡阶段,增速有所放缓。 2、分区域看, 1) 省内实现白酒收入 77亿元,同比+2.7%, 省内增速放缓, 但消费升级依旧, 料海之蓝、 天之蓝向梦之蓝升级趋势明显。由于省内竞争加剧,公司积极调整, 清理渠道库存, 力保良性可持续发展。 2) 省外实现白酒收入 78亿元,同比+19%,体量首超省内。 “新江苏市场”战略下,省外市场保持高增长态势,重点打造的样板市场如河南、山东、安徽、浙江等市场 18年体量超 10亿, 江西、 广东、 福建等新市场也快速放量。省外市场产品结构与库存情况均好于省内。

竞争加剧,费用投入加大。 次高端白酒竞争加剧,各大酒企纷纷加大了对渠道与终端的投入。 上半年公司白酒毛利率 73.1%,同比下降 0.55个百分点, 主要是公司对绵柔品质进行升级; 整体费用率增加 0.4个百分点至 14.4%,其中主要是销售费用率增加 0.5个百分点, 销售费用同比+16.8%, 主因: 应对竞争的广告促销费用大幅增加( +22%),省内渠道精耕+省外扩张带来的职工薪酬的增加( +48%)。

省内调整再出发, 省外积极推进全国化。 1、 针对江苏市场的竞争,今年在组织架构、人事、渠道等方面采取了一些措施, 包括在重点市场成立营销大区、 针对渠道进行有效费用投入,强化对渠道的精细化管理,省内市场在进行调整后有望重启增长态势; 2、省外扩张持续推进,未来有望保持 20%增长,进一步提升省外收入占比, 推动洋河从泛区域名酒向全国性名酒迈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 268亿元、 300亿元、 33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92亿元、 105亿元、 119亿元, EPS 为 6.11元、 6.98元、7.88元, 对应动态 PE 18倍、 16倍、 14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导致高端酒价格大幅下跌风险、省内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