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营收体量快速增长,客户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皮秀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度协作上通五菱,动力电池业务放量增长:据高工锂电数据,公司19年上半年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246MWh,7月动力电池总装机71MWh,排名国内第6。在报告期内,公司优化客户结构,凭借核心竞争力产品与多家车企进行深入合作,对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批量交货,继续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保持合作。与奇瑞汽车、长安汽车开始合作,公司电池配套的有关车型已上了工信部公告的目录。19年3月公司设立柳州鹏辉就近配套,实现与上通五菱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截至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我们认为,公司已经正式迈出动力电池业务腾飞的第一步;后续随着河南工厂全面达产、常州工厂一期2GWh产能的投产、宝骏系列纯电乘用车的放量、长安等其他乘用车企的持续开拓,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将维持高增长态势。

研发投入翻倍增长,成长后劲更足: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合计5585万元,同比增长95.8%,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3.86%。公司抓住客户在补贴退坡背景下对高性价比产品的需求,通过技术研发实现产品竞争力,持续开拓优选客户,实现稳步可持续的发展;储能方面,公司的SE1000-L兆瓦级储能系统获TüV南德意志集团颁发首张针对欧洲市场的证书,公司与天合光能合资设立合资公司,进行光伏储能布局。

毛利率稳中有升,费用率略有上行: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4.27%,其中1Q19/2Q19毛利率分别为21.98%/25.86%,公司毛利率稳中有升,我们判断这与公司规模效应及客户结构的优化有关。在动力电池业务占比快速提升的同时,公司在不具备内部材料体系配套的情况下维持稳定的毛利率,反映出成熟的成本控制能力。1H19公司综合费用率12.0%,同比1H18增长2.2pct,费用率增长主要系销售费用及研发投入增长所致。

投资建议:公司动力电池、轻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三项业务均处于快速开拓期,我们维持公司业绩预测19/20/21年EPS分别为1.28/1.54/1.86元,对应8月29日收盘价PE分别为12.1/10.0/8.3倍,公司整体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纯电乘用车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若五菱宝骏、东风俊风等车型产销进度不及预期,影响公司收入增速及产能利用率;2)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电池材料价格随小金属价格大幅波动,影响消费电池定价和综合毛利率水平;3)政策风险,国家补贴政策影响整车参数配套,继而影响公司产品技术路线实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辉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