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颐海国际:“大单品”时代的复合调味品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迈入“大单品”时代的复合调味品市场我国调味品市场可以分为单一和复合两大类,相较于单一调味料,复合调味料 SKU 众多、使用频次较低,当前整体行业尚处于鱼龙混杂阶段。但复合调味品的发展顺应了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节奏的改变,来自家庭端和餐饮端的需求均在不断增长,市场空间可观。

火锅调味料——稳健业绩底火锅调味料在颐海的收入占比最大,也是颐海的优势所在。 对比行业的三家龙头公司:颐海国际、天味食品和红九九,我们看到三个品牌推出的产品和进入渠道之间相互影响,形成当前各有所长的局面。其中颐海依靠“海底捞”的强品牌力,和多样化的口味选择,在商超渠道表现强势。

中式复合调味料——高速发展进行中中式复合调味料当前迈入了“大单品”时代,并且有的大单品开始出现了产品迭代。从产品端看,众多 SKU 中一些应用菜品: 1)受欢迎度高(市场空间大); 2)菜品本身重料; 3)本身有工业化、标准化需求的品类容易脱颖而出成为大单品。八大菜系中的川菜、湘菜以及快餐中的一些品类均符合以上标准,颐海的产品正位于这些品类的范围中。从需求端看,家庭端对价格敏感性弱,更看重品牌力;餐饮端对价格敏感度高,品牌忠诚度高,来自中小餐饮端隐藏需求巨大。强品牌力的颐海在家庭端的优势明显, KA 渠道表现强势,而餐饮端尚需进一步挖掘。

自加热小火锅——线下收入更加亮眼颐海的小火锅产品带火行业后,市场迅速出现了诸多竞品。但是和其他竞品相比,颐海线上渠道占比只有不到 1/3,绝大部分销售由线下贡献,特通渠道未来空间广阔,线下的积淀非一日而成,其他品牌很难在短期超越。

深耕渠道、激励新品研发公司对渠道的调整和销售队伍的变革,直接带来经销商和销售网点的增加,以及第三方业务的快速发展。 新的产品项目制有利于促进新品的推出,也增加了孕育“大单品”的可能性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 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 40.04、55.84和 75.03亿元,净利分别为 7.08、 9.80和 13.32亿元。 使用 DCF 估值法,给出颐海 51.56元港币的目标价,对应 2019年 61.86倍 PE,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 新品类的推出遇到市场挑战; 2)上游原材料涨价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