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中报点评:聚焦主业完善到店体验,受益cpi上行同店稳健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陈文倩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CPI上涨,同店稳健,新开店持续增长贡献收入提升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1.76(+19.71%)亿元,归母净利13.69(+46.6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11.63(+40.78%),EPS为0.14元。二季度单季实现营收总收入189.4(+21.18%)亿元,归母净利2.45(+32.25%)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1.63(+102.49%)。受益二季度CPI保持年内高点位运行,以及公司同店客流量增加,同店客单价增加,同店同比增长3.1%,新开店数量持续增长,销售额实现稳步上升。公司二季度单季营收增速21.16%,优于一季度增速18.48%。报告期股权激励费用为1.36亿元,较2018年同期减少约2.08亿元,确认剥离彩食鲜的投资收益1.26亿元,两者增厚净利表现。

大范围试水永辉mini业态完善到店体验

报告期内公司试水MINI业态,共实现了19个省份50个城市的覆盖,开业398家(含百佳mini店17家),平均面积488平米,合计营业收入5.5亿元。公司2019年度上半年新增超市门店84家(含原百佳广东地区门店38家,不含永辉mini店、永辉云创),面积50.8万平方米;已开业门店合计791家,覆盖全国24个省和直辖市。永辉Mini店围绕大店查漏补缺,提高覆盖区域布局密度和消费者到店体验。

聚焦超市主业,推进供应链中后台开发应用

集中聚焦超市主业,放权十大战区,核心地区创新业态有所突破,战区收入结构有所优化。公司坚持以智能中台为基础打造食品供应链的平台型企业,报告期内,建设全渠道营运营销平台,支撑到家业务的C端应用及线上中台建设与优化,推进供应链中台的开发落地及后台应用的落地推广。试水永辉mini店做细C端,打造S2B供应链服务平台做大B端。老店新店一同发力实现公司收入净利稳健增长,巩固提升市占率。生鲜食品赛道竞争激烈,报告期内永辉生鲜及加工和食品用品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1.09%和0.98%,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0.57pct,受毛利下降影响,我们调低公司2019-2021年EPS为0.24(-0.04)/0.30(-0.07)/0.40(-0.09)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激烈规模扩张受限,同店增速放缓,新店探索瓶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