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岱美股份:隐形冠军,企稳加速,迎接双击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恒光,赵季新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19H1实现营收24.7亿元,同比+43.1%,实现归母净利润3.1亿元,同比+2.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0.2%,业绩稳健符合预期。

本部国内外收入增速均超越行业。本部内销收入-5%,高于国内乘用车产量-15.8%的增速;出口欧洲和北美增速均约4-5%,高于美国车市-2%与欧洲车市-3%。核心产品竞争力强,市占率提升,品类开拓持续进展。本部遮阳板收入+9%,头枕+9%。国内日系、欧洲德系遮阳板持续开拓,未来墨西哥投资产能也有望继续承接新产品新订单。

盈利能力稳健,Motus“非经常”质量事故拖累业绩3000万,19Q2扣非归母利润同环比大幅提升。本部分产品毛利率稳健,遮阳板35%,头枕37%。而motus墨西哥产生质量问题,产生航空运输费+产品报废+人员费用约400万美金,预计19H2回归正常。公司19Q2扣非归母净利1.51亿,同比+21%,环比+29%,改善明显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提升,现金流质量提升。19Q2OCF=2.17亿,同比+124%,环比+95%,且OCF/净利润提至1.47,远高于17Q2-18Q2的[0.13-0.82]区间,OCF质量提升。

贸易战影响可控,墨西哥产能转移合理规避。遮阳板+顶棚中控后端组装已经转移至墨,19年9-10月头枕扶手后端工序也有望转移完成。上半年仅承受800多万RMB关税。订单释放+并购整合周期开启,19H2-20年业绩有望加速。公司18年新获遮阳板+头枕扶手订满产单年收入增量接近9亿RMB,将陆续于19H2达产,20年迎来释放周期。Motus并购整合持续推进,长期仍有整合空间。

投资评级:考虑Motus短期不及预期以及顶棚中控收入下滑,下调业绩预测: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6.6/8.5/9.3亿元,PE分别为14.6/11.3/10.3倍,下调目标价至3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地区经济下行;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岱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