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产品竞争力持续增强,龙头地位显著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韩伟琪 2019-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发布,净利润超市场预期。 公司发布 2019上半年业绩报告,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433.86亿元,同比增长 54.2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67.48亿元,同比增长 99.14%;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 75.95亿元,同比增长22.1%。

工程机械行业景气上行, 行业销量保持增长。 受基建补短板、环保政策受环保趋紧、设备更新、基建补短板等多重因素利好,工程机械行业下游需求持续复苏带动挖据机销量持续增长。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 2019年 1—6月纳入统计的 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 13.7万台,同比涨幅 14.2%。国内市场销量(不含港澳台) 12.5万台,同比涨幅 12.3%。

出口销量 1.2万台,同比涨幅 38.7%。

公司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公司挖掘机产品销量年初以来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挖掘机械销售收入 159.10亿元,同比增长 42.56%,市占率从年初的 23%提升至 25%;混凝土机械实现销售收入 129.23亿元,同比增长 51.17%;起重机械销售收入达 85亿元,同比增长107.24%。

公司费用管控水平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加强。 上半年公司费用费率为 11.8%,同比下降 2.6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较 2018年同期分别下降 2.16/0.92/0.79pct。受益于公司高水平的经营质量,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产品综合毛利率达到 32.36%,较去年同期增加 0.72个百分点 后周期产品有望接力挖掘机高增长态势, 支撑公司业绩增长。 按照正常的开工顺序,我们预计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两个板块将会接力挖掘机的高增长态势。同时,下半年受基建投资提速、环保政策趋紧等因素影响, 预计挖掘机、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将会保持较好增长。公司是混凝土机械龙头企业, 起重机械国内市占率第二,预计公司 2019年业绩将会充分受益行业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的高增长态势。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 693.57亿元、850.54亿元、 935.60亿元, YOY 分别+24.2%、 +22.6%、 +10%。基于公司对费用的有效把控和公司产品销量增速的较好预期,上调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4.73亿元、 117.65亿元、 140.25亿元, YOY 分别+54.9%、 +24.2%、 +19.2%,上调幅度分别为 25.04%、 22.95%、 23.02%, 目前对应 PE 分别为 11.89x、 9.6x、8.05x。考虑到工程机械行业景气提升和公司的龙头地位,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为2019年对应 14-15倍,对应股价区间为 15.96-17.1元,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