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业绩增长稳健,期待衣柜、木门大宗业务放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艺博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利能力实现逐季提升,现金流大幅改善。上半年,公司衣柜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2.5pct,带动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0.39pct达到37.62%。分季度看,Q1/Q2毛利率分别为34.22%/39.88%,同比分别提升0.31pct/0.5pct。一二季度费用率水平基本与去年同期相当,毛利率的小幅提升促使净利润率也呈现逐季提升态势。去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5.44亿元,同比下降11.55%,但今年上半年出现明显好转,同比增长86.57%。

总门店数同比增长并不快,零售端实现高个位数平稳增长。上半年,公司总门店数7018家(不包括整装门店),同比增长10.69%,而相比去年末门店仅增长4.62%。公司借助“集团+服务商”的模式优势推进工程渠道发展,截至6月已实现与47家百强地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公司借助橱柜工程业务的先发优势,目前正逐步开拓衣柜、木门等品类的工程项目,上半年衣柜和木门工程收入也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半年度全品类工程业务收入为9.29亿元,同比增长54%。剔除工程收入上半年零售收入为44.87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直营渠道增长7.57%,经销渠道增长9.08%。

衣柜业务表现优良,木门具备加速开店潜质。1)橱柜:公司以15800 套餐作为引流利器,旧厨改造、电商、社区、社群、零售工程、家装整装全渠道发力。橱柜实现收入26.04亿元,同比增长3.37%;2)衣柜:上半年以“多接单,做单值”为发展主线,借助多层次套餐策略实现订单增长。半年度衣柜业务收入增长超过20%,且总门店数同比增长11.17%,预计同店有小幅增长。同时,衣柜业务也开始深入推进精装房拎包入住计划,未来工程业务渠道具备放量可能;3)木门和卫浴:两项业务收入均实现40%以上收入增长。其中,公司通过“全屋引流套餐-主推套餐-品质套餐”全方位套餐矩阵,实现量价齐升拉动木门收入增长。目前来看,公司木门经销商平均开店数仅0.94家,低于其他业务开店数量,后续具备加速开店潜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增长以稳为主,衣柜、木门工程渠道具备放量可能。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完全摊薄后EPS分别为4.47/5.38/6.55元(三年CAGR20.51%),对应PE分别为26/21/1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工程渠道拓展不及预期风险;同店大幅下滑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