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铁汉生态:行业趋势影响业绩,优先股发行正式获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下滑毛利下降费用率提升,财务压力仍大,后续有望改善:受上半年公司营收确认下降影响,公司毛利率同比下滑4.85pct,同时各项费用合计提升了3.78pct,同时应收账款周转率和存货周转率均有所下降。但公司经营现金流相比去年同期已经有所改善,主要是公司销售现金收入和采购支付现金有所改善。公司资本开支有所减少,但新增负债有所增加,现金比率基本持平。我们认为在园林行业业绩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公司目前现金压力或依然较大,但随着后续公司的优先股发行等一系列措施执行后,公司财务状况有望有明显的边际改善。

公司在手订单充裕,资金到位业绩增长无忧:截至2018Q3,公司在手订单484.39亿元,订单收入比达到历史高位4.96。只要资金到位,公司业绩增速恢复确定性极大,未来公司将在项目回款,业绩质量方面进一步加强把控。

深投控战略入股,优先股发行有望改善财务状况:2018年底公司引入深投控战略入股,国资股东背书下经营状况有望改善。近日公司优先股发行正式获批,发行后预计公司以及大股东财务状况将有明显好转。

估值

考虑目前园林行业风险仍持续释放,预计公司当前现金压力依然较大,公司发行优先股后基本面会有边际改善,因此下调业绩预期,暂时下调为中性评级。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55.07、76.75、96.0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5、2.62、4.19亿元;EPS为0.03、0.11、0.18。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PPP项目政策趋紧,宏观政策转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铁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