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自营翻番、资管改善,AssetMark完成上市与并购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维逸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实现稳健增长,自营占比大幅提升:1)公司19H1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5.18%和28.43%,业绩平稳增长,增速小于行业平均(103%)。19H1公司净利润率与ROE分别为36.5%与7.4%,ROE高于行业平均6.9%。2)自营、经纪、资管、信用、投行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31%、20%、13%、11%、5%,自营占比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

自营收入强势翻番,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提升稳居第一:1)公司19H1实现自营业务收入34.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0%;截至19H1公司自营资产规模达2332.95亿元,较年初增加57%,其中股票114.59亿元,较年初增加55%。2)19H1实现经纪业务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21%;公司19H1股基成交额11.09万亿元,市占率达7.51%,较18年提升40bp,仍高居全行业第一。佣金率则小幅下滑,由18年的万分之2.1降至万分之1.9。3)19H1实现投行业务收入6亿元,同比下滑25%,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上半年IPO承销金额仅为4亿元,下半年公司已完成4笔科创板IPO项目,且后续储备充足。

资管结构改善逆势增长,AssetMark成功上市并完成并购:1)19H1资管业务收入同比逆势增长19%至14.0亿。截至19H1资管总规模9,267亿元,较年初增长19.31%,资管结构持续改善,单一资管占比下降3%至72%。

集合资管占比提升1%至16%。2)信用业务收入12.7亿元,同比微降3%。

19H1两融余额564亿元,较年初增长30%,股票质押待购回余额460亿元,较年初下滑14.7%。3)AssetMark成功于美国上市,并完成了对GFPC的收购,AUM较年初提升24.96%至560.51亿美元。截至19Q1,AssetMark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0%,排名第三位。4)截至19H1,“涨乐财富通”月活数达749万,位列证券公司类APP第一名。

估值

受二季度市场行情回落影响,我们将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由83/94/107亿元下调至73/89/103亿元,鉴于公司下半年将充分受益于科创板带来的业绩增量,且持续享有政策红利,在低基数下19年业绩有望大幅回暖,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出台对行业的影响超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