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银行:营收增速亮眼,主动加大拨备计提力度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小军,关竹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 北京银行发布 2019年半年业绩,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327.42亿元,同比增长 19.6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128.69亿元,同比增长 8.56%;每股 EPS(摊薄)为 0.61元,同比增长 8.92%;公司不良率 1.45%,较年初下降 0.01个百分点。

点评:

计提拨备拖累盈利, 净息差小幅回升。 公司 2019年上半年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 19.64%与 8.56%,增速水平位于上市银行中游,盈利保持正向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同期拨备前净利润增速 24.7%,实现两位数较快增长。 净利润增长的主要贡献因素是生息资产规模的增长、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净息差的提升,而计提拨备大幅增长 52.4%,是拖累净利润增速的最主要原因。 上半年,公司净息差水平小幅回升、持续改善: 2019Q1息差为 1.86%, 2019Q2为 1.95%, 主要是由于高收益客户贷款规模上升,议价能力增强。

资产质量压力仍存,关注贷款迁徙率下降。 2019年上半年,公司整体不良率为 1.45%, 较 2018年年底下降 1BP, 但环比来看, 2019年 1季度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为 1.40%,整体资产质量压力仍存。 但值得注意的是, 公司的关注贷款迁徙率从 89.25% (2018年)降至 37.38%,同时公司继续推进对不良贷款的核销,上半年核销规模 45.33亿元,同比增加 49.65%。

我们认为, 随着资产质量的好转,公司拨备压力减缓后,拨备反补利润使得公司利润增速将更为可观。

线上业务带动利差,金融科技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报告期内,公司利用线上业务加快对公网贷、零售网贷、反欺诈平台、风控模型平台建设,全面推动联合贷、助贷以及自建场景线上项目,截至 6月底线上业务规模达到 141亿元,较年初新增 123亿元,平均利率 10.2%,带动全行净利差提升 3bp。 2019年上半年,发布科创板服务方案,支持科创板受理企业28家,累计授信超 37亿元。中关村小巨人创客中心会员总数已超 1.8万家,累计为 2.6万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过 5000亿元。上半年,科技金融贷款余额 1526亿元,突破 1500亿元大关,树立了科技金融服务新标杆。

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测北京银行 2019年、 2020年和 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617.37亿元、 664.19亿元和 714.8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210.17亿元、 225.06亿元和 238.12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 1.00元、 1.07元和1.13元, 维持公司“ 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1、宏观经济增速不达预期,影响资产质量; 2、成本上升过快,影响利润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