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5G+汽车电子驱动,营收稳步增长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朱小飞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公司深耕片式电感元件领域,逐步成长为该领域国产龙头企业。 并在此基础上横向开发出电阻器、 LTCC 器件、传感器、高精密陶瓷等系列产品。近年来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2017年公司在全球电感市场份额为 6.7%,排名第五。

研发能力和价格优势铸造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国内同行相比,公司研发投入保持快速增长,投入强度领先同行, 并给公司产品带来了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与国外同行相比,公司则凭借在生产成本和费用方面管控得力取得了价格上的绝对优势。 目前在领先竞争对手均无电感扩产计划的情况下, 公司再次通过定增大幅扩产电感产能,将助力公司提升市场份额。

需求方面, 5G+汽车电子保障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增长。一方面,5G 将在手机端和基站端提升对公司电感和 LTCC 产品的需求量,而公司经过多年努力, 目前已进入国际主流的汽车电子集成商供应链, 未来几年公司汽车电子将进入收获期。 另一方面,随着国产手机品牌的强势崛起和中兴、华为事件导致的国产替代进程的加速, 也将推动公司销售业绩的增长。

公司经营稳健。 公司目前负债率低, 存货周转快, 经营性现金流充沛, 回款能力强。 且公司 2018年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占比为 19.46%,第一大客户销售额占比仅为 9.83%, 比较分散。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随着 5G、汽车电子等下游蓬勃发展,公司业务将在未来两三年内进一步放量。 我们预测公司19/20/21年 EPS 为 0.61/0.80/1.04元,对应 PE 为 36.52/27.98/21.46X。考虑到公司为片式电感细分市场绝对龙头,估值给予一定溢价。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电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技术研发进度及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