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集团:空调运营出色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发布2019半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543亿元,同比增长7.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17.39%。

空调运营出色

在2019年上半年家电行业国内市场销售规模同比下降2.1%的背景下,公司作为国内家电出口规模最大的企业,借家电行业出口额增长5.5%的东风,公司营收反增长了7.37%,利润更大增17%,取得了显著超越行业水平的绩效。分产品看,空调业务运营尤为出色,营收高达714亿元,同比增长11%。在空调营收规模上与龙头的差距日益缩小,营收和市场份额都显著增加,且空调业务的毛利率同期还增加1.83个百分点。美的空调的突出成绩来自于公司的技术创新,无风感技术空调荣获2019年AWE艾普兰金奖。

充分借力电商

2019年上半年,美的全网销售超过320亿元,同比增幅达到30%以上,在规模上借助于电商的销售额已占公司国内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强,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继续保持家电全品类第一的行业地位。这一地位的取得有赖于公司对家电新零售平台和送装一体网络的建设,公司在线上通过与电商平台推进供应链深度协同项目,利用数据驱动和系统拉通以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开展家电新零售,高效引入线上用户,实现线上线下店铺引流,同时通过线上社群轻运营,促进线下全屋体验式购买和家装类购买。建设送装一体网络,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屋家电售后服务解决方案,全国已建立超过2,500家送装一体服务网点。

加大IoT投入及启动高端化战略以面向未来

公司加大IoT基础技术研发投入,通过外部合作推动智慧家居物联网模块性能的持续优化,为用户提供智能生活体验,推动线下终端门店的智能产品普及,以俘获未来的年轻消费人群。公司上半年还推出高端品牌COLMO,涵盖客厅、厨房、卫浴、洗护四大场景,全套产品均获得德国iF设计奖,洗衣机产品还获得红点奖,这表明公司在品牌建设方面有了更多的梯队选择。这两大举措是公司面向未来的布局,将会在未来带给公司新的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结论

上半年营业成本增幅显著低于收入增幅,导致毛利率显著提升2个多点,而销售费用增长15%、管理费用增长23%、研发费用增长16%,总体看上半年受益于原材料成本的下降,而整体费用率略升。尽管行业目前增长迟缓,但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拥有全品类的家电产品线,具备领先优势,预计全年营收增长8%、利润增长17%、EPS为3.27元、动态PE16.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外经济衰退外贸环境恶化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