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芒果超媒:H1业绩处于预告上限,自制内容矩阵逐步完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王建会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媒体运营业务逆势上扬,强化成本管理毛利率提升。 2019H1公司实现收入 55.04亿元,同比增长 10.41%, 增速放缓由于受影视剧排播和传统电视购物行业变化的影响,毛利率 40.8%, 提高 6.6%, 实现归母净利润 8.04亿元,同比增长 40.33%, 为公司强化成本管理的结果。 分业务看,互联网平台运营业务收入 24.85亿元,同比增长 79.46%, 其中会员业务收入 7.86亿元,同比增长 136%, 主要由于付费会员人数增加,报告期末芒果 TV 付费会员达到 1,501万,较年初增长 426万; 广告业务收入 16.99亿元,同比增长 62%, 主要由于广告主投放的增加, 品牌广告投放数近 200个,同比增长 14%,得益于公司强大的内容制作能力、平台差异化定位以及个性化定制的“品效合一”的营销方案。 互动娱乐内容制作收入 15.74亿元,同比下降 20%, 媒体零售业务收入 7.38亿元,同比下降 35.87%,但两项业务的毛利率均有上升。 我们认为公司业绩表现优异,处于预告上限, 广告业务逆势高增长, 凸显了公司自制能力带来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和完善的生态体系。

自制构筑壁垒,内容矩阵逐步完善。 以“精品自制”为内驱动力、“芒果独播”为先发优势、“优质精选”为拓展路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公司形成了在精品内容获取端的持续竞争优势,构筑了具有“芒果”特色的独特内容护城河,形成了稳固的内容壁垒。 在内容制作控制上,公司实现内容生产的全流程控制,从生产前的预沟通机制到多团队多部门的质量控制机制再到营销开发牵制的商务控制机制,降低内容生产风险提高内容溢价能力。另外公司在自制剧方面不断的扩充团队,补全短板,完善内容矩阵, 目前视频行业开始转向差异化竞争模式,依赖自制内容构筑竞争壁垒, 公司有望更快的摆脱行业纯流量竞争的桎梏, 实现精细化差异化运营。

完善内容生态,前瞻性布局 5G 等新技术。 公司拥有包括影视制作、 艺人经纪、音乐版权和游戏等方面的全产业链优势,渠道上,互联网视频业务已经构建起“一云多屏”总平台,包括互联网视频、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 IPTV、移动客户端, 并且联合移动和华为布局 5G、 VR 等新技术,紧跟技术发展的步伐,为未来带来更多的想象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5.99亿元、 126.02亿元、 149.4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02亿元、15.27亿元、 18.14亿元, EPS 分别为 1.15元、 1.46元、 1.73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37、 29、 24X,公司广告和会员收入逆势高增长,内容矩阵逐步完善,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视频平台竞争加剧的风险; 2、产品节奏不及预期的风险;

3、内容监管趋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