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际旭创:控本增效,5G+400G有望驱动业绩拐点向上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端:下游Capex支出回暖,Q2业绩环比改善

从季度数据来看,公司2019Q2实现营收11.60亿元,YoY-18.7%,QoQ32.4%,归母净利润1.08亿元,YoY-36.26%,QoQ8.4%,业绩环比改善。

公司业绩同比下滑主要受Amazon等云计算厂商整体Capex增速放缓影响。Q2环比增长主要来自于100G产品收入增长,以及400G产品的逐步起量,相应2019Q2互联网厂商Capex增速回暖。公司作为全球少数为大厂供货400G厂商之一,预计随着下游厂商需求扩大能持续占据领先优势,业绩增速有望增长。

分产品来看:2019H1高端光通讯收发模块实现营收19.99亿元,YoY-27.5%;其他业务实现营收0.36亿元,YoY-46.0%。

成本端:“以销定产”优化供应链管理,控本增效毛利率稳定提升

2019H1整体销售毛利率28.4%,YoY+3.3pct,较2018年整体提升1.1pct。从分季度毛利率来看,公司Q1、Q2分别为28.1%、28.7%,YoY分别提升3.8pct、2.8pct。

子公司苏州旭创结合“以销定产”生产模式,优化供应链管理有效控本增效,整体毛利率增长稳定,预计随着400G及5G高速光模块需求逐步起量,依靠公司研发领先优势,整体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

费用端:研发费用持续加大投入,巩固研发优势

销售费用:整体趋稳,销售费用率远低于业内平均水平,体现公司细分领域龙头地位:管理费用:2019H1新会计准则下管理费用1.19亿元,YoY3.4%,与去年基本持平;财务费用:YoY-81.5%,财务费用率YoY-1.4pct,减少主要原因是汇兑损益减少以及上年同期发生的超额业绩奖励折现费用。

研发投入: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加大,2019H11.91亿元,YoY15.9%,研发投入占收比9.4%,YoY+3.5%。研发投入占收比持续增长,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巩固研发领先优势。

目前公司于2018年3月OFC展会推出业内首款400GQSFP-DDFR4光通信模块,同时推出400GOSFP和QSFP-DD系列产品,持续在高速光通信模块领域创新优势。持续研发投入有望保持公司未来新产品竞争力,有效控制成本。

通信光模块领域,公司已经开始5G前传25G通信光模块供货,随着5G组网加速,对于中、回传光模块也在加速研发推进。

400G+5G高速光模块起量临近,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快速提升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10G/25G/40G/100G多型号光模块规模优势,随着400G需求快速起量,公司依靠大厂客户认证以及产品优势有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此外,5G周期内光模块需求大幅提升,目前公司产品已全面覆盖。在2020年起的5G建设高峰期中,公司有望突破获取新收入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数通领域光模块龙头有望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并在5G高速光模块领域获取新增驱动力,预计2019-2021年公司总营收分别为:52.5亿元、69.6亿元、8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亿元、9.5亿元、11.6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42.5倍、30.4倍、24.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5G建设不及预期,云厂商Capex不及预期,数通光模块市场竞争加剧,贸易争端风险,技术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