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高科:航空复材龙头,铸就大国之翼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韩伟琪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空复材领域我国与国际领先水平尚存在差距, 但国产化趋势明显。 依据《 2017全球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报告》数据, 相较国际水平, 我国高端航空航天碳纤维供需双方还存在较大差距。 需求层面, 我国 2017 年航空航天端需求不足 4%, 距离国际平均水平的 22.80%还有较大距离;供给层面,目前国内市场外资产品市占率约在 70%上下, 但国产化趋势明显, 预计 2020 年将呈现国产外资平分天下的格局。

伴随军品机型迭代及 C919 产业成规模放量, 航空复材市场有望迎来爆发。 我国航空航天碳纤维需求相较国际社会较低的原因在于高端军航产品占比较低,及缺乏民航相应产品。我们认为,伴随我国对自主可控要求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国产大飞机产业的逐步成型,这两大领域需求正在发生突破, 航空复材有望迎来爆发,其中 C919 一型飞机在未来 20 年内至少能够为公司提供 1200 亿的市场空间。

公司位于复材产业链下游, 是航空复材市场的核心龙头。 从产业链上看,高端碳纤维行业产业链格局同军工产业一样,在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的同时,准入牌照和下游渠道进一步构筑了行业壁垒。中航高科处于产业链下游位置,其对应上游供应商具有较高的议价权, 也是受益于复材市场放量的核心龙头企业。

地产有序退出,影响或将有限。 伴随着房地产业务的有序退出,公司将完成向航空、高端制造复合材料上市公司平台的转变。考虑到目前市场对复材行业具有较大的估值溢价,以及公司体外尚有优质资产,我们认为房地产有效退出对上市公司的市值影响或将有限。

盈利预测。 综合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 年营业收入为 28.79/32.63/35.79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3.22/3.95/4.84 亿元,对应 EPS 为 0.23/0.28/0.35,对应当下 PE 为。

估值层面, 通过对 A 股相关复材行业上市公司加权平均, 我们认为中航高科静态估值约在 50-70 倍较为合理,考虑到复材行业增速及行业龙头溢价,动态 PE 合理区间约为 40-50 倍。综上, 我们认为公司合理股价约在 9.00-13.00 元区间,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订单不及预期、 产业链应用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