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订单陆续落地,业绩有望回暖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78亿元,同比下降 5.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51亿元,同比下降 11.92%。

投资要点? 收入确认进度低于预期, 上半年业绩微降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78亿元,同比下降 5.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51亿元,同比下降 11.92%,主要因订单收入确认进度低于预期,主要在于 1) 公司经营情况总体较为平稳,去年同期验收设备维持较高水平,所以业绩增速有所下滑; 2)部分硅片厂商启动了新一轮扩产,公司订单逐步落地,但新订单仍需在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通过后逐步确认收入,订单确认进度低于预期。 具体来看,公司晶体生长设备实现收入 7.46亿元,同比下降28%、 led 智能化设备实现收入 3.15亿, 同比增长 276%; 晶体生长设备毛利率 40.1%, 基本和去年持平。

新订单陆续签订, 下半年业绩有望回暖随着 2019年光伏行业逐步回暖,单晶硅片市场需求较好,部分硅片厂商启动了新一轮扩产,公司订单逐步落地, 据统计,公司 2019年上半年和晶科、上机数控累计签订订单 18.02亿元, 目前合同正在分批交货并调试验收阶段。 同时, 公司上半年的预收款项是 7.6亿元,同比增长 11.87%,相比 2018年年底增长 47.02%, 侧面反映公司订单需求好转,业务实现良好增长。 后期随着中环 25GW 新产能的投产, 预期公司仍有大批单晶设备订单落地,晶盛未来两年晶体生长设备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测 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35.42亿元、 46.24元和 56.02亿元,同比增长 39.67%、 30.56%、 21.1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70亿元、 11.68亿元和 14.13亿元,同比增长 49.46%、 34.27%、 20.92%; EPS 分别为 0.68、0.91、 1.10元,对应 PE 为 20.0倍、 14.9倍和 12.3倍。 公司作为长晶炉领域龙头供应商,受益于新一轮单晶硅片扩产周期,同时半导体业务有望持续放量,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