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营收业绩超预期,混改提振估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 发布 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83.4亿元,同比增长 6.9%;实现归母净利润 137.5亿元,同比增长 7.4%; 扣非后净利润133.9亿元, 同比增长 6%。 Q2单季度实现营收 573.4亿元,同比增长 10.3%;

实现归母净利润 80.8亿元,同比增长 11.8%。

空调稳健增长,生活电器增速亮眼。分产品看,报告期内公司空调业务创收 793.2亿元,同比增长 4.6%; 生活电器创收 25.6亿元,同比增长 63.6%;智能装备业务创收 4.2亿元,同比增长 16.7%。 在国内空调市场表现疲软的情况下,公司逆势增长,保持龙头地位。分地区看,公司实现内销 694.6亿元,同比增长6.9%;实现外销 138.7亿元,同比增长 0.9%。得益于生活电器的高速增长,公司内销增速优于外销。

返利影响费用,盈利能力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 31%,同比提升 1pp,主要系原材料成本下降影响。其中,空调业务、生活电器和智能装备毛利率分别为 36%、 28.2%和 15.5%,同比增长 1.7pp、 11.2pp 和 3.8pp。 营收规模扩张, 生活电器毛利率快速增长,助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费用端,受到公司返利政策影响,销售费用率为 10.6%,同比增长 1.9pp。

混改稳步推进, 治理结构逐步优化。 4月,公司公布了控股股东筹划转让部分重大股权事项。 8月,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 混改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此次变更将大概率解决公司长期存在的集团与公司管理层经营理念不一致问题, 公司有望实现更加积极灵活的股权激励措施,大幅提高核心管理层与技术人员黏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生活电器表现超过市场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4.85元、 5.41元、 6.03元, 考虑公司业绩优良,混改提振估值。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价格或大幅波动、 贸易壁垒升级风险、渠道库存过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