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 Ekornes 国内渠道建设显成效 曲美家居上半年营收20.11亿元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孙惠贤 8月27日,曲美家居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0.11 亿元(+106.62%),归母净利润0.72 亿元 (+1.71%),扣非净利润0.59 亿元(-10.36%)。其中Q2 单季度实现营收10.06 亿元,(+73.80%),归母净利润5988.33 万元(+41.05%),扣非后净利润5734.5 万元(+39.34%)。

报告期内,曲美家居积极开拓国内市场。Ekornes 国内渠道建设初显成效,期内公司整合Ekornes顺利,上半年实现营收12.42亿元,净利润1.68 亿元。曲美家居深挖本部与Ekornes 的协同效应,截止2019 年6 月,Stressless 国内门店数量50 家,收入超过3,000 万元,同比增速超过50%,且将在九月开业新一代形象店,并开展招商工作。而相对主打性价比的IMG 以店中店、品牌合作联营店、咖啡生活馆店等多元化渠道形式进行门店铺设,全国体验点数量接近400 个,国内订单量超过10,000套,交付产品6000 套,销售收入超过2,000 万元。预计Ekornes国内全年有望实现1.2 亿以上的收入规模,同比去年增长接近300%。

方正证券发文称,曲美家居大力推进释放公司经营潜力,只要表现在以下四点。

(1)明确高性价比的“时尚家居”品牌定位。曲美家居明确“拎包入住服务模式为核心,提供全品类、高性价比的时尚家具产品和家居软装服务”的品牌及业务定位,结合过往所积累的丰富设计、生产经验,有望打造良好的一站式消费场景。

(2)以性价比推动渠道下沉。明确品牌定位后,曲美将持续推动渠道下沉,主打高性价比家居产品。

(3)“三新”转型提升营销能力。曲美家居提出“新零售、新营销、新模式”的“三新”转型,通过建立经销商帮扶体制释放经销团队营销潜力。从经营效果看,7 月份以来,经销商零售合同金额环比恢复双位数增长;

(4)SKU 优化,降本增效。曲美家居继续淘汰低效SKU,优化生产流程提高通道产值,以及改进定制产品订单池实现板材利用的提升。

曲美以产品品质为基础、设计和服务为保障,通过渠道优化升级和品类拓展打开成长空间。由于Ekornes 的并表影响,预计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44/0.51/0.58 元,PE 分别为16.0/13.9/12.2,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