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和通:业绩继续大幅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马成龙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 85905万元,同比增长 59.37%,归母净利润 8058万元,同比增长 263.37%,业绩持续爆发,处于业绩预告中位数以上,整体的增长符合此前预期。

PC 市场加速放量, 行业需求扩容公司近两年的超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切入 PC 无线通信模组市场,该市场毛利较高,拉动公司整体毛利大幅上涨,今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已经超过了 27%,持续提升,后续依旧有上涨空间。在此带动下,公司整体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

全球 PC 领域无线通信模组市场需求目前在 500万套左右,公司从去年产品开始导入,全年出货或在 120万套左右,今年继续提升市场份额,有望达到 60%。此外,全球 PC 市场无线通信模组的内置率或提升,目前在 5%左右。随着 5G 时代的来临,笔记本的通信功能将得到空前强化,以配合 5G 云游戏的推广。我们认为,市场整体需求的扩容,是公司略超预期的原因之一。

除了 PC 市场,高速率的车载、 5G CPE 等模组市场也开始逐步爆发,公司已经大力布局并进入了导入期,明后年有望放量,支撑公司后续的成长。物联网行业整体需求景气度高,公司主打高速率高毛利领域,盈利能力较强。

加大研发,做好储备, 看好公司业务前景, 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已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 2400万股,对应 7亿元,用于超高速无线通信模块、 5G 技术研发及总部基地建设。目前,发行还未结束,但公司已经开始在 5G 等高速率模组领域加大投入,研发费用不断走高,管理费用率有所上升,为后期成长蓄力。

我们看好公司所选择拓展的若干细分领域的前景,以及公司的产品能力, PC 市场支撑这两年的高成长后,车载、 5G CPE 有望接力,公司成长确定性较强。 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 1.79/2.57/3.01亿元,对应 45/32/27倍 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发展不达预期,导致物联网连接数增长放缓风险;新应用领域拓展不达预期,导致公司缺乏新增长点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风险aAAa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和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