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一二半年报点评:军改落地带动业绩增长,巩固专网通信领域实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于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1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4.05万元,同比增长26.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135.46万元,同比增长19.48%;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聚焦军工主业,各项经营指标稳中向好

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强。公司专注于军工主业,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业绩保持稳定增长:营收和成本同比增长均为18%,公司毛利率持平。同期总体费用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管理费用只增长2%,财务费用进一步缩减34%,虽然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0%,此外公司重视技术自主创新,研发投入比例始终保持高位,上半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3%。整体费用的下降以及政府补助增加导致净利润同比增长27%。随着军队体制改革的逐步落地,公司专网无线通信终端产品订单增加带来预付款增长。同时,公司加大回款力度带来经营现金流量净额2.26亿元,同比增加194%,公司融资成本降低,各项指标稳中向好。

军工和民用产品在行业内保持竞争力

作为我军无线通信装备的核心供应商与主要承制单位,公司是业内少数可以实现产品全军种覆盖的企业,同时也是我国铁路无线通信领域的领军者和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业务结构由传统专网无线通信向系统集成等多业务模式拓展,并延伸至军民融合领域。军用专网无线通信领域,产品主要包括军用无线通信终端产品和军用系统产品。公司在各军兵种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展开综合设计和规划,其中,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等多个项目取得实效进展,北斗卫星通信导航领域,多个型号产品进入了批量生产与交付阶段,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民用专网无线通信领域,产品主要包括铁路无线通信终端和应用于地铁和轻轨的民用系统,公司陆续中标了铁路总公司大功率集中采购项目、大秦铁路机车CIR项目、朔黄铁路通信平台等项目、重庆市和天津市等多个地铁专用无线通信系统项目。同时公司还拥有大气环境在线监测设备产品。目前公司在超短波通信、铁路无线通信、卫星通信、数据链等技术领域拥有话语权,引领行业发展。高比例的研发投入为公司的技术领先与创新提供了持续的动力。目前持有完整的军工资质和CRCC认证等相应资质。

对内加强研发投入,对外设立投资平台,提升整体创新力

作为科技型公司,公司以“科研+管理”双通道模式,拥有了大批人才。目前公司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7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各方面人才1300多人,占员工总数70%以上,知识结构覆盖面广、专业性强,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公司在保持传统产品直销、技术服务等模式的基础上,不断尝试新的商业合作模式,积极探索“产品+运营”,“产业+资本”等方式。目前公司拓展民用航空领域的市场需要,开展民航机场站建设等业务,投资350万元成立天津天华航通科技研发中心;公司出资2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九域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正是通过合理配置资源,使公司产业结构布局更加合理、产业链更加完善,全面提升持续创新及经营能力,从而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盈利预测

考虑到军改落地,军工产品订单逐步增加,以及城市地铁建设提速,公司的军品和民品两块业务在未来两年将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趋势,而且公司的对外投资或将给公司带来额外的收益,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将为19.18亿、23.02亿和27.85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为2.53亿、3.29亿和4.06亿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订单不及预期,轨道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一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