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电力中报点评:发电量创历史新高,投资收益保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利能力稳健的水电龙头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203.63亿元(同比+6.00%),归母净利润85.72亿元(同比+0.59%),扣非净利润78.08亿元(同比-0.11%)。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水电龙头地位彰显。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5、1.06和1.0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7、17.5和17.2倍,维持“推荐”评级。

发电量创历史新高,电能消纳顺利,投资收益保增长 2018年末公司总装机容量4549.5万千瓦,占全国水电装机的12.92%,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安全生产以及完成年度检修的情况下,发电量853.89亿千瓦时,占全国水电发电量的16.62%,并创历史新高,达到了新的高度。此外,在用电需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公司以市场为导向,顺利完成当期消纳任务。而且公司以价值为导向稳健开展对外投资和股权管理。投资与公司发展具有战略协同价值的标的,强化与长江中上游水电企业间的股权联系。发挥公司与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战略协同。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对外投资72.09亿元,累计原始投资余额310.14亿元,实现投资收益19.06亿,为保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乌东德、白鹤滩电力生产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三峡集团的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公司深入践行“建管结合、无缝交接”理念,选派300多名技术骨干进驻乌东德、白鹤滩工地,全面参与工程建设相关工作。乌东德电站计划于2020年7月下闸蓄水,8月首台机组发电,2021年12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白鹤滩电站计划2021年4月水库蓄水,2021年7月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3年整体工程完工。工程竣工之后“六库联调”将开始发挥作用,“流域梯级联合调度”效用将进一步提升。此外,长江电力积极探索长江中上游流域水情及调度信息共享机制。远期来看,长江上游若联合优化调度,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电站的总发电量。

风险提示:融资环境紧张,行业竞争加剧,投资项目建设进度或盈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