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建集团2019年中报点评:信托结构优化,业绩稳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胡翔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5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每股收益0.388元/股。

投资要点

信托业务稳健,公司2019H1归母净利润同比+16.7%:1)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217.0%达8.5亿元,主要系爱建进出口贸易业务收入增加及合并华瑞租赁,致投资收益同比+54.8%达3.2亿元。2)爱建信托实现营收同比+13.6%达11.0亿元,净利润同比+2.8%达5.9亿元,主要系方大碳素起诉爱建信托等承担股东出资额不到位,致公司营业外支出1.6亿元,剔除该因素影响,公司净利润增速为30.9%,主业仍保持稳健增长。3)2019年一季度公司平均年化综合信托报酬率为0.4%,较去年明显提高,系资管新规下通道与多层嵌套业务规模不断被压缩,信托业务结构优化,主动管理能力增强,带动信托报酬率提高。

租赁业务稳定贡献业绩,多元布局打造综合金融服务体系:1)公司于2018年9月底受让大股东均瑶集团旗下华瑞租赁100%股权,补齐航空、备用发动机等租赁领域,进一步整合了股东资源,产融结合有望推动利润增长。2)爱建融资租赁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46.0%达2.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7.3%达0.5亿元,华瑞融资租赁上半年营业收入3.0亿元,净利润为0.5亿元,上半年公司生息资产余额同比+45.0%达51.6亿元,有望为全年收入增长提供稳定收益。3)公司布局多元金融,目前公司旗下已有爱建证券、爱建信托、爱建租赁、爱建财富、爱建资产等多家金融子公司,叠加股东均瑶集团的实业优势,产融结合有望打造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实现公司进一步发展。

大股东持续增持爱建,市场化激励机制成效显著:1)2018年以来,大股东均瑶持续增持爱建,截至2019年8月,累计持股比例为28.9%,彰显股东对公司的信心。2)均瑶集团以实业投资为主,现已形成航空运输、金融服务、现代消费、教育服务和科技创新等五大板块,爱建集团作为其金融板块的核心力量,有望与其他板块实现业务互联,促进产融结合共同发展。3)公司采取市场化激励吸引大量优秀外部团队,为主动管理业务转型及直销体系建立提供人才基础,信托主业业绩持续高增长,激励机制成效显著。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信托业业绩持续向好,激励机制改革贯穿全业务线,公司盈利水平和运营效率或将持续提升。看好公司综合金融平台发展潜力,全年有望保持高增。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18.0亿元,对应估值约10.7、7.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信托主动管理不及预期;2)租赁资产质量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建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