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业绩符合预期,规模效应逐渐显现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15.41亿元,同比增长 12.46%,实现归母净利润 2.73亿元,同比增长 39.47%。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规模效应”逐渐显现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1) 2019年 Q2,受云计算厂商资本开支放缓等因素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仅增长 2.60%,较一季度明显放缓。 2) 2019Q2,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11.88%,环比提升 0.14个百分点,同比提升 0.6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 1.57个百分点,同比提升 0.42个百分点。毛利率、净利率持续回升, 主要系公司在营业收入持续扩大、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的背景下,规模效应开始显现。

3) 2019H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9.28亿元,上年同期为-70.24亿元,同比改善明显, 主要系公司改善上下游账期,控制采购节奏加强货款回收所致。

市场份额持续领先。2019年第一季度,浪潮 X86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 10.6%,市场份额为 7.8%,市场份额同比提高 1.3个百分点,出货量、销售额均为全球前三、中国第一,增速全球第一。 浪潮 8路服务器出货量连续 5个季度全球第一, 22个季度中国第一; 2018年浪潮 AI 服务器市场份额继续超 50%,连续两年以过半市场份额的绝对优势稳居中国市场第一; 2018年,浪潮存储出货量同比增长为 27%,增速中国第一; 2019年 Q1浪潮存储销售额位列全球第五。

充分受益于云计算、 AI 计算市场发展。 1) 公司是云服务器的最大受益者,是全球最大的云服务器供应商, 2019年一季度,在全球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在全球云服务器市场的出货量份额为 12.4%,全球第一。 2)公司在人工智能计算领域也同样位于领先者的位置。在突破 AI 核心技术的同时,完成了在硬件、平台、管理和框架等四个层面的业务布局。 根据 IDC 数据显示, 2017年、2018年,公司 AI 服务器连续两年以过半市场份额的绝对优势稳居中国市场第一。 我们判断,随着云计算厂商资本开支触底回升,云服务器需求量将会回暖,加之 AI 计算市场旺盛的需求带动,将有望使公司业务逐步回升。

边缘计算将是下一个爆发场景,公司产品储备充分。 5G 时代的多元化应用催生了边缘计算的快速发展,据 IDC 预测,到 2020年将有超过 500亿的终端与设备联网,而有 50%的物联网网络将面临网络带宽的限制, 4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分析、处理与储存。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将超万亿,成为与云计算平分秋色的新兴市场。 2019年 2月,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WC2019上,公司发布了首款为 5G 应用场景设计的基于 OTII 标准的边缘计算服务器 NE5260M5,积极把握边缘计算服务器带来的新机遇,全方位布局边缘计算领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综上,我们看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 EPS 分别为 0.70、1.00和 1.44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服务器市场整体发展不及预期;服务器业务竞争激烈;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人工智能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