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环境2019年中报点评:在建项目稳健推进,产能落地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王威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3.22亿元,同比增长 8.88%;实现归母净利润 2.96亿元,同比增长 5.8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89亿元,同比增长 7.55%。

两大主业稳中有升, 环境修复板块扭亏为盈。 2018年公司无新垃圾焚烧项目投产, 报告期内入厂垃圾量小幅增长 3.15%至 322.20万吨, 且热值提升/厂用电占比降低带来吨上网电量提升( 同比+2.30%至 299度/吨),共同带动公司上网电量同比+5.53%至 9.64亿度; 此外, 新昌垃圾填埋场项目的投产带动公司垃圾填埋量同比+24.47%至 134.38万吨,叠加老港沼气发电上网电量同比+34.06%至 5184万度, 公司固体废弃物板块营业收入同比+15.38%至 7.65亿元。

由于竹园一厂正进行提标改造,导致公司污水处理量同比-43.55%至 3.18亿吨, 但平均水价的大幅上涨( 同比+76.13%至 0.99元/吨), 确保公司污水处理板块营业收入同比仅小幅下滑 0.58%至 1.77亿元。

公司在环境修复板块持续发力,报告期内中标 8个土壤和地下水修复项目,使得环境修复板块营业收入同比+43.10%至 0.79亿元,并实现扭亏为盈( 净利润从 2018H1的-672万元至 2019H1的 62万元)。

市场扩张力度不减, 可转债顺利落地保障项目推进。 公司维持了各板块的持续扩张力度,报告期内新增新昌和威海扩建两个垃圾焚烧项目( 总产能 1000吨/日)、嘉定区湿垃圾项目( 产能 530吨/日)、嘉定建筑垃圾项目( 产能 1500吨/日)、以及多个环境修复服务项目。 公司已成功发行 21.7亿元可转债,报告期末在手现金 20.58亿元, 可有效保障各在建项目的顺利推进。

维持“ 增持” 评级: 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19-21年归母净利润 5.83/6.70/8.28亿元,对应 19-21年 EPS 为 0.64/0.73/0.91元,当前股价对应 19年 PE 为 18倍。 考虑到公司背靠上海龙头国企上海城投, 资产注入预期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同时公司松江、嘉定两个湿垃圾项目有望加速落地带来业绩增量, 维持公司“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在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母公司资产注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