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传统医疗信息化快速增长,云药突飞猛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6.70亿元,同比增长 22.44%;归母净利润 1.62亿元,同比增长 36.61%;扣非净利润 1.28亿元,同比增长 15.06%。

投资要点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费用率同比增长: 分产品看, 核心产品软件销售及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23.27%,营收占比 75.31%(上年同期为74.81%);硬件销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10.85%,营收占比 22.59%(上年同期 24.95%), 软件销售及数据服务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方面, 综合毛利率提升 1.49pct;分业务看,硬件销售、技术服务毛利率分别同比提升 4.10pct、 7.27pct,软件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 2.55pct。 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增长 0.69pct、0.19pct、 2.24pct,期间费用率增长 3.12pct,费用支出增加造成了扣非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此外,今年上半年研发支出资本化金额 7014.12万元,资本化率下降为 44.11%(上年同期为 54.51%)n 医院信息系统互通升级带动传统业务持续增长:今年以来传统医疗信息化政策扶持继续推进,拉动行业高景气度持续。 公司继续扩大综合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快推进各省域内服务网络布局,订单总金额及平均金额均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订单持续增长,增速较上年度有所加快,新增千万级订单近 20个。 助力 1个医院通过电子病历五级评审、 2个医院按通过电子病历五乙评审,助力4个医院通过互联互通四甲评审。 从产品及解决方案角度,公司对行业的服务及生态进行模式创新与价值重构,形成更系统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基于全新理念建立统一的中台服务战略体系,依托中台打造新一代产品,在云计算方面取得了国家 ITSS 云计算服务能力(私有云 IaaS)贰级、 ITSS 云计算服务能力(SaaS)贰级标准符合性证书。

创新业务稳步推进,云药进展迅猛: 云医方面,纳里健康 2019年 H1营收 1072.80万元,同比下降 19.49%,净利润-1423.48万元,同比下降6.21%,主要受项目结算滞后影响。 云险方面, 卫宁互联网 2019年 H1单体报表营收 921.79万元,同比增长 2.17%,净利润-361.85万元,同比下降 10637.39%,主要系承接国家重要项目投入加大; 卫宁科技 2019年 H1营收 339.33万元,同比增长 4.69%,净利润-2503.01万元,同比下降 13.76%。 云药方面,“药联体”合作成员逾 7万家,依托“药联体”等平台,整体交易额累计超过 4.5亿元。钥世圈 2019年 H1营收 8,385.39万元,同比增长 195.73%,净利润-521.00万元,同比下降 62.98%。 云康方面, 好医通布局的“互联网+体检”保持既定的战略稳步推进中。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 4.02亿、5.43亿和 7.59亿, EPS 分别为 0.25/0.33/0.47元,现价对应 61/45/33倍 PE。

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持续增长,创新业务在政策放松背景下具有想象空间,公司有望进入双轮驱动的新发展阶段,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订单增长不及预期, 创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