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2019年中报点评:环卫装备稳增长,未来聚焦核心主业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盈峰环境(000967)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1.15亿元,同比增长4.45%;归母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增长72.22%。点评:

环卫装备保持稳增长态势,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构建了国内最完善的环卫装备产品线,涵盖约400个型号产品。2019年上半年受益于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政策,环卫装备保持稳增长态势,实现销售34.64亿元,同比增长8.49%,市占率稳居行业第一,中高端产品市占率超30%,高端产品市占率近40%,遥遥领先于同行。根据蓝天保卫战要求,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环卫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目前北京、深圳、长沙等地已开始全面采购新能源环卫装备。公司上半年新能源环卫装备实现销售3.15亿元,位居行业首位。

环卫服务快速增长,将持续受益垃圾分类。2019年上半年,环卫服务市场化进程继续。公司环卫服务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68.16%。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签订环卫运营项目共计41个(新签13个),其中签约首年服务金额13.81亿(新签4.72亿),合同总金额229.94亿(新签57.85亿),居全国前列。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海市于7月已正式强制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北京、深圳等多地也相继跟进。公司构建了从前端垃圾收集分类、中端垃圾运输、末端垃圾处置的固废全产业链,具备一体化运作的能力。随着垃圾分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环卫服务市场迎来新机遇。

剥离非核心业务,聚焦环卫装备和环卫服务核心板块。目前公司业务涵盖环卫装备、环卫服务、环境监测及治理、器械制造四大板块。但公司于2018年11月收购了中联环境100%股权后,环卫装备和环卫服务业务占比超过60%,成为核心主业。对于风机、电磁线、环境治理工程等非核心业务,公司正通过业务结构优化、资产剥离或分拆上市等方式逐步调整。未来将聚焦构建环卫机器人、环卫装备、环卫服务、垃圾分类及生活垃圾终端处置大固废全产业链。

投资建议: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45元、0.55元,对应PE分别为15倍、12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导致毛利率下滑;资金紧张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