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意信息:业绩符合预期,自主可控产品已规模化使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6.46亿元,同比增长29.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045.21万元, 同比增长 20.56%。

自主可控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已经规模化使用。 公司操作系统( Turbolinux)在中国 Linux 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广泛应用于邮政、电信、银行、能源、铁路等各个领域,具有稳定、高效、安全的特点,在许多关键业务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公司拥有基于开源系统和完全掌握底层代码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库产品,截止报告期末已在国家电网 23个网省中使用。公司通过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规划工作,初步实现在新的营销、物资等系统中使用创意数据库 的业务、技术布局,后期会重点推广创意数据库在能源行业的全面应用。

物联网系列监控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市场,为 H 公司海外市场量身定做了动力环境监控解决方案。 国内市场,继续保持和中国铁塔的良好合作关系,积极拓展交通、电力等行业相关业务。同时,扩大与中国铁塔的合作领域,一方面围绕中国铁塔内部需求延伸业务,另一方面围绕政企客户需 求,与中国铁塔携手积极推进以物联网为核心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落地;国外市场,年报披露公司为 H 公司海外市场量身定做了动力环境监控解决方案,目前已为波兰、埃及、英国等 14个海外国家地区的通信运营商部署了动环监控设备,还完成了泰国项目投 标,并提交全套样品。

多个 5G 产品在市场亮相。 报告期内,公司参加上海世界移动大会( MWC),展示了 5G 分布式微站原型机、 eMIMO 5G 白盒平台、 eMIMOx8收发 器模块、eMIMO-B16TCA 刀片等多款 5G 产品,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与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中国联通网络研究院、 新华三成都研究院围绕 5G 小基站开展合作研发。 2019年 7月,公司加入了成都市 5G 产业联盟; 2019年 8月,公司与中国移动 通信集团设计院签订了《合作协议》,联合打造符合运营商 5G 标准规范,具备 5G 垂直行业特色需求的 5G 扩展型微站。

投资建议: 公司在 5G、国产基础软件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等多个领域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布局,潜力巨大,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0年 EPS 分别为 0.43、 0.56元,维持买入-A 评级, 6个月目标价 13元。

风险提示: 海外市场招标进展不及预期; 5G 相关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份额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