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土壤修复与垃圾焚烧高增长,现金流持续改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姚键,王宁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因工程收入增多下降,费用管控效果显著,经营情况良好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0.81亿元,同比+51.04%,实现归属净利润2.05亿元,同比+35.07%,扣非净利润2.0亿元,同比+31.95%,略超预期。毛利率同比下降8.3pct到22.6%。工程承包(环境修复和垃圾场建设)营业收入为19.1亿,营收占比为81.2%,毛利率下降4.84pct到18.9%;运营服务收入4.41亿元,毛利率下降3.12pct到29.06%费用大幅减少,整体费用率下降6.44pct到9.45%,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0.97pct到1.57%,管理费用下降5.59pct到4.93%,但财务费用上升0.12%。经营性现金净额延续良好的改善势头,由去年同期的0.61亿元扩大至1.32亿元,同比+115.98%。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6.06%,同比+4.37pct,但2019年无长期借款到期。整体经营情况良好。

聚焦三大板块,垃圾焚烧业绩突出,订单充足

环境修复领域实现营收6.78亿元,同比增长41.19%。毛利率28.42%,同比增长0.34%。政府土壤修复项目流程梳理,招标放缓,且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上半年新签订单6.1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92亿元有所下降。预计随着政府流程的加快,以及公司跟踪部分大订单的落地,下半年土壤修复订单新签速度有望加快。垃圾焚烧建设加快,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144.66%;项目建设期毛利率不高,导致毛利率下降6pct到18%。预计岳阳、濮阳、和田项目年内投产。危废处置板块实现营收3.89亿元,同比-14.47%;毛利率有所下降,约在30%左右。主要由于转让子公司新德环保,中色东方技改和贵州宏达许可证更新等原因。

公司上半年新增订单金额为17.80亿元,其中工程承包类订单11.89亿,投资运营类订单5.92亿。目前,在手订单金额共计134.90亿元,已履行34.95亿元,尚可履行102.66亿元,订单充足。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良好,三大业务稳步推进,营收业绩均处在高速增长阶段且有望持续,运营资产不断增厚。公司刚又完成绿色债券发行,资金充足,支撑订单快速转化业绩。我们维持公司19-21年利润预测分别为4.5/6.2/8.0亿,对应估值为15/1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或订单拓展低于预期,回款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