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并购整合顺利推进,效应释放营收大幅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8月20日,均胜电子披露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3亿元,同比增长36.2%。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下降37.4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25.51%。点评:

整合效应持续释放,营业收入保持高增长。传统业务持续发展,高田资产产能有序释放,重构整合顺利推进,公司营业收入大幅提高。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6.2%。高田资产整合效应逐步显现,公司扣非净利润稳步增长。

智能电动加速布局,汽车电子龙头蓄势待发。2019年上半年,公司进入“2019中国电子百强”前二十和“2019中国软件百强”前三十行列。2019年上半年汽车电子业务实现营收48.63亿元,电子座舱和智能车联业务累计获得42亿订单。2019年下半年,大众MQB和MEB平台车载信息系统进入量产阶段。智能电动布局即将进入量产阶段,汽车电子龙头蓄势待发。

盈利预测及评级:高田资产整合效应有序释放,公司经营能力持续改善。考虑汽车市场放缓风险,我们小幅下调公司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36亿元、751亿元和85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4亿元、14.6亿元和16.9亿元,对应摊薄EPS分别为0.96元、1.12元和1.30元。汽车电子龙头进军智能网联,在手订单充沛,业务整合顺利,公司业绩进入持续改善通道,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汽车市场大幅回落风险;新兴业务落地不及预期风险;并购整合效果弱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