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回归主业后业绩高速增长,全国扩张有序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嵇文欣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9H1营收411.7亿元,同比+19.7%,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46.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40.8%。其中Q2单季实现营收189.4亿元,同比+21.2%,归母净利润2.3亿,同比+32.2%。

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率大幅降低。(1)公司2019年H1毛利率下降0.58pp至21.8%。其中生鲜及加工毛利率下滑1.09pp,主要受通胀影响,产地直采的价格增长明显,食品用品毛利率下滑了0.98pp。(2)期间费用率下滑了1.86pp至18.2%,其中销售费用率下滑了0.72pp至15.2%,管理费用率下滑了1.38pp至2.7%,主要在于股权激励费用及系统开发服务费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上半年股权激励费用为1.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1亿元;财务费用率上升0.23pp至0.37%,主要在于银行借款增加使得利息支出增加。

加速全国扩张,打造生鲜零售帝国。(1)标超:公司2019H1新增超市门店84家(含原百佳广东地区38家门店),已开业门店合计791家,同店增长3.1%,预计全年标超新开150家。(2)mini店:2019H1新开mini店398家,平均面积488平米,合计营业收入5.5亿元,mini店模型不断优化,全年预计开店1000家。(3)到家业务:2019H1超市到家业务已覆盖22个省区的109个城市,共计518家门店为消费者提供到家服务,实现销售额13.3亿元,月均增速保持7.1%,线上销售占比3.4%,同比提高111%,其中京东到家连接公司超市门店407家,新增112家。(4)自有品牌:上半年在售自有品牌44个,SKU数1022支,C端销售额7.86亿元(其中食百5.4亿,生鲜2.4亿),占比2.1%;B端销售额7.1亿(其中食百4.5亿,生鲜2.6亿)。

建设全渠道营运营销平台,助力公司战略发展。公司积极建设全渠道营运营销平台,包括支撑到家业务的C端应用及线上中台建设与优化,支持到家体系的平台持续建设和优化。目前永辉辉腾2.0正全面落地与应用,数据智能创新应用也在全面推进,未来公司的经营效率将不断提升,助力公司战略发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展店速度逐季加快,内生增长提速,考虑到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22.7、32.9、39.9亿元,EPS分别为0.24元、0.34元、0.42元,对应PE为41/29/2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开店展速或不及预期;新开店培育时间长;投资收益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