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公司半年报业绩点评:静待不确定性消除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恒超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银行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 1H19实现营业收入 166.39亿元,同比增长23.29%;实现净利润 69.39亿元,同比增长 14.94%。

1、 资产结构调整效果明显, 零售占比提升支撑定价。 公司 1H19零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 17.9%,占总贷款比例较年初提升 1.4pct 至 28.3%,主要是由消费贷款贡献,占总贷款比例从年初的 11.9%提升至 1H19的 13.7%。受高收益的消费贷占比上升影响,1H19零售贷款收益率较 2018年提升 60bps至 6.76%。

2、 资产收益升、负债成本降,共同驱动息差走阔。 1H19净息差较 2018年上升 5bp 至 1.94%, 驱动因素包括:

(1)资产端: 结构优化是主因, 1H19零售贷款收益率较去年提高 60bp,而对公贷款收益率仅提高 10bp,带动整体生息资产收益率较去年提高 15bp;

(2)负债端:受益于银行间宽松的流动性, 债券(含同业存单)发行利率较去年大幅下行 66bps, 因而虽然存款成本上升了 12bp,但整体计息负债成本仍较去年下降了 8bp。

3、 逾期率、 不良生成率略有提高,但风险整体可控。 公司不良率连续三个季度维持在 0.89%的水平, 仅略高于宁波银行的 0.78%, 远优于其他城商行水平。 加回核销后的不良净生成率, 1H18、 2H18、 1H19分别为 0.83%、0.98%、 1.14%,在经济下行背景下不良生成略有上升,但幅度不大。 从逾期和关注来看,逾期 1H19较年初上升 9bp (主要是逾期 90天内增加 10bp,逾期 90天以上仍然稳定),而关注类占比较年初下降 11bp,整体来看风险亦可控。 公司拨备覆盖率较年初下降是因为 IFRS9准则切换,表内信贷资产拨备减少而大幅增提表外资产拨备,而非趋势性下滑,从 2Q19单季来看,拨备覆盖率 415.5%环比已实现稳定。

4、 资本充足率改善,定增重启将使公司重回成长逻辑。 公司 2Q1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 8.87%,较上季末提升 35bp。 公司在今年 5月重启定增, 8月股东大会已通过, 随着未来定增落地,资本充足水平将上一台阶,静态计算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提升 1pct 至 9.9%。

投资建议: 公司 PB 估值较宁波银行折价超过 4成, 折价的担心主要在于资产质量和资本补充,随着后续这两点不确定性逐步消除,估值修复进程有望开启。

目前的低估值仍反映的是悲观预期, 和公司的高盈利能力极不匹配, 一旦边际改善发生, 估值向上弹性较大。 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利润增速逐年回升, 2019-2021年同比分别增长 15%/16%/17%,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区域资产质量恶化、定增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