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道麦A:极端气候灾害影响上半年业绩,下半年有望恢复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6.16亿元,同比下降0.17%;归母净利润约5.89亿元,同比下降75.36%;扣非归母净利润约4.3亿元,同比下降45.56%。

投资要点:

全球多地气候灾害及荆州老厂区停产影响上半年产品销售

上半年公司营收及利润皆出现下滑,主要受全球多国极端气候灾害影响,其中北美上半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洪灾,寒冷、潮湿的天气情况长于往年;与此同时,欧洲、印度以及澳大利亚极端干旱,导致这些地区作物保护产品施用时间推迟,用量减少。此外,农作物除玉米外,整体价格在2019年上半年仍然普遍低迷,继续打压着大部分地区农民的收入水平,导致市场对作物保护产品的需求难以提振。而今年三月末复产的荆州基地老厂区因未完全平稳运行,也造成公司销售额损失6.8亿元。

拉美及中国增长保持强劲,南半球市场下半年将步入旺季

上半年公司各主要销售市场中,虽然部分地区遭遇极端气候灾害导致作物保护需求下滑,但在增量市场中,以巴西为首的拉丁美洲市场保持强劲增长,公司在重点大豆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实现行业最大增幅。此外,中国市场对公司差异化品牌制剂产品需求持续强劲,二季度及上半年自有品牌制剂产品(不包括荆州基地老厂区生产的产品)的销售额增幅超过20%。展望下半年,鉴于目前表现强劲的南半球市场下半年将进入销售旺季,印度季风将带动业绩回升,而国内农药原药供应紧张状态则会有所缓解,公司预计下半年销售额将实现强劲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

在不考虑公允价值变动的影响下,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EPS分别为0.66元、0.90元、0.97元,对应PE分别为13.7倍、10.1倍、9.3倍,虽然上半年公司受全球气候灾害影响,销售额有所下滑,但考虑到下半年南半球市场步入旺季后将带动公司销售额重回强劲增长,此外,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差异化品牌制剂需求持续强劲,将持续提升公司在国内的市场份额,综上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农产品价格持续低迷,国内环保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