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毛利率下滑和费用拖累业绩,运营项目增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姚键,王宁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低于预期, 毛利率下降和费用拖累业绩, 经营性现金流好转公司上半年年实现营收 35.6亿元,同比-7.73%, 实现归属净利润 0.26亿元,同比-92.94%, 实现扣非净利润 0.21亿元,同比-90.07%, 低于预期, 主要是受去杠杆和 PPP 项目清库的影响, 公司为进一步控制经营风险,对部分风险项目的实施节奏进行了主动的调整与管理。 其中市政工程收入下降 18.5%, 毛利率下降 1.38pct 到 8.38%; 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业务下滑 4.34%, 毛利率降低 10.36pct 到 24.02%; 城市光环境业务下滑 8.02%,毛利率下降 2.14pct到 42.35%;净水器销售下滑 19.82%,毛利率上升 2.88pct 到 46.58%。 核心膜产品的净利率上升 4.35pct 到 19.48%。

管理费用率提升 2.41pct,财务费用率提升 3.67pct,整体期间费用率上升6.66pct 到 25%。 期末公司在手应收账款 57.2亿元,同比+18%,但较期初有所减少,显示公司回款有力。受此影响,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 1.21亿元,同比+108.9%。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1.8亿元。 上半年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减值损失 1.28亿元,去年同期为 1.51亿元。

新签订单放缓,运营项目个数和收入增长较快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也显著放缓,新增 70亿 EPC (-50%)+10亿 BOT (-94%)订单。而公司运营资产投运显著加快, 期末公司进入运营期的项目达 45个,同比+60.7%,运营收入达到 4.95亿元,同比+26%,增长快速, 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支持。

下调盈利预测,看好下半年逐渐恢复正常,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已成功引进央企中交集团成为了公司的战略股东。中交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基础设施建设商,资源和资金实力深厚, 双方业务的协同效应良好,也使公司的技术和业务得到更好的应用和发展。预计自三季度开始,公司的业务与业绩将逐步恢复和回升, 与中交集团的业务协同效应将得到逐渐释放, 业绩将得到有效恢复。 公司主要业绩贡献在下半年度,但考虑到上半年情况,我们下调公司全年的盈利预测。我们假设公司全年营收持平,但毛利率下滑 1pct,同时费用提升。预计 19-21年净利润预测分别到 9.7/13.1/18.2亿元, 下调约 40%,对应目前估值约 21/16/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贷款进度或不及预期, 项目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