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2019年半年报点评:Q2收入增长43%,短期看市占率提升逻辑验证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收入增长43%,短期看市占率提升逻辑验证

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2019年光纤激光器市场增长放缓,行业竞争激烈,光纤激光器2019H1价格同比大幅下降,而公司仍能实现收入正增长,意味着公司销量增速非常高,市占率持续提升。2018年国内光纤激光器市场竞争格局中,IPG占比50%,公司占比18%。IPG中国区收入2019Q1下降24%,Q2同比下降19%;而公司2019Q1收入同比增长24%,Q2同比增长43%。在价格战中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逻辑得到验证,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国内市占率有望提升至25%以上。

多管齐下,中期看毛利率回升

由于价格战影响,公司2019H1毛利率同比下降19pct至31.83%,Q2毛利率环比下降5.7pct至29.57%。产品升级+工艺升级+垂直一体化等多管齐下,中期看毛利率有望逐渐回升。公司产品持续升级,2019H1连续光纤激光器收入占比达70.83%,其中3.3kW同比增长35.15%,6kW及以上同比增长144.66%,12kW激光器实现批量供货,并已推出20kW新品。公司未来可以通过工艺升级、垂直一体化、规模化、自动化改造可以不断降低成本,公司毛利率未来有望逐渐回升。公司单模块3kW实现量产,实验室测试功率可达5kW。

焊接兴起,长期看打开新空间

目前光纤激光器应用还是以打标、切割等通用型应用为主,未来焊接、非金属材料加工、增材制造等应用将打开光纤激光器市场新空间。公司不断在一些新的应用领域发力,在如厚板切割、锂电焊接等细分行业应用上已有显著进展。特别是在新能源焊接领域,公司产品涵盖脉冲、连续、准连续、直接半导体等激光器,可以满足整个锂电池制造各环节的需要。公司目前已经和国内十多家设备集成商展开合作进军新能源焊接领,产品已进入国内前三的电池生产企业。公司客户数量持续增长,数量已超1,000家。此外,公司收购国神光电布局超快激光,为未来增长增添新动力。

盈利预测:

国产光纤激光器龙头竞争优势明显,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5.33、7.64、9.96亿元的预测,根据最新股本,对应EPS分别为2.77、3.98、5.1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研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科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