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莱生活:二季度零售环比改善,库存清理顺畅

事件:公司公布中报,2019H1收入同降0.43%至21.87亿元,归母净利同降5.1%至2.07亿元,具体到第二季度,公司收入同增1.73%至10.43亿元,归母净利同增1.37%至6279万元,较Q1环比情况有所改善。

家纺业务在大环境承压背景下19H1收入规模仍达到17.8亿元。其中:

线下渠道持续提效,在巩固一二线市场渠道优势基础上积极向三四线城市渗透和辐射,截至2019/6/30已有将近2800家终端门店,并在期内对6种线下店态进行梳理,为不同类型门店制定相应产品组合、形象及运营策略,19H1线下收入实现正向增长,其中直营增长快于加盟发货;

线上方面,公司在不断加强官网建设基础上与天猫、京东、唯品会、苏宁等主流电商平台开展紧密合作,并积极覆盖网易、云集等新兴渠道以及电视购物、微商等其他渠道,虽然19H1受到罗莱及LOVO品牌拆分影响线上收入仍有个位数下滑,但我们预计19H2表现将有所好转。

家居业务方面,莱克星顿19H1与美国著名室内设计师BarclayButera合作发布第三个家居系列,受到市场欢迎,家居业务19H1收入同增4.6%至4.1亿元,增长表现持续稳健。

盈利能力方面,Q2单季度来看,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但由于二季度为清库存打折促销活动较多,毛利率同比下滑3.3pp至44.6%,致毛利润同比下滑5.3%至4.7亿元,费用方面销售费用同比有所下降,带动期间费用同比下滑4.4%至3.6亿元,期间费用率下降2.2pp至34.4%,但毛利率下滑还是导致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7%至6342万元,但受益营业外收入的同比增加(1800万左右),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至6279万元。

周转方面,19H1应收账款同比增长12.9%至5.1亿元,增幅略快于收入,存货规模控制在12.88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9Q2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相对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由负转正达到2.03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线下仍在有序渠道扩张,罗莱及LOVO线上渠道拆分影响在19H2有望逐渐减弱、增速回升,我们预计公司19/20/21年归母净利同增6.5%/9.6%/9.4%至5.7/6.2/6.8亿元,对应PE13/12/11X,作为经营稳健的家纺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拓店不及预期,线上销售不及预期,莱克星顿家居业务意外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