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维列控:蓝信科技业绩超预期,静候列控系统新产品放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邰桂龙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98.64%;实现归母净利润7.23亿元,同比增长625.0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49.08%;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长符合预期,新产品推广在路上,静候列控系统新产品更替逐步放量。

并表蓝信科技,机务安防系统放量,收入与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98.6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49.08%。公司2019H1实现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并表蓝信科技和机务安防业务板块业绩的大幅增长。蓝信科技2019H1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增长为71.14%和146.05%,主要原因在于目前我国动车组DMS系统、EOAS系统已逐步达到更新年限,更新换代需求稳定上升,将对行业产生持续的积极影响;机务安防业务实现收入大幅增长,2019H1机务安防业务收入0.97亿元,同比增长136.50%,实现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铁路系统对机务安防系统代表产品6A、CMD的招标逐步恢复,2019年新造机车相关订单亦实现恢复性增长,6A、CMD产品销量和收入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全力开拓机务市场,新产品收入增幅较大。只考虑思维列控本部经营情况,2019H1扣非归母经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是2019H1存在股权激励费用2769万元,在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影响的条件下,思维列控本部2019H1实现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1.29%,增幅的主要贡献来自机务安防系统。

经营持续改善,静候列控系统新产品更替逐步放量,长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2019H1公司毛利率为62.72%,同比增加4.96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再提升;期间费用率为28.40%,同比下降0.56个百分点,管理经营再改善。2018年11月,我们在全市场首先提出LKJ新产品在2019年逐步投入市场的观点。2019年4月,郑州路局率先开启LKJ新产品招标,确立2019年为LKJ新产品推广元年。我们判断,未来3年将是LKJ新产品推广逐步放量的时间窗口期,量价齐升带动公司业绩长期向好;收购蓝信科技,协同效应逐步凸显;公司坚持“技术是核心竞争力”的战略定位,智慧站场、智能驾驶、BTM项目有序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2018年以来,我们长期看好思维列控的三点核心逻辑:一是行业逻辑,铁路投资中长期来看仍然维持在高位但整体弹性有限,行业投资机会存在于维修更换后市场,思维列控LKJ新产品替换旧产品的逻辑是铁路行业的后市场投资逻辑;二是新产品周期逻辑,我们2018年提出2019年是LKJ新产品推广元年,2019年上半年郑州路局率先招标,下半年太原路局跟进,未来3年将是LKJ新产品推广逐步放量的时间窗口期,量价齐升带动公司业绩长期向好;三是并购蓝信科技,协同效应渐显。除上述三点逻辑之外,目前时点,我们认为公司坚持“技术是核心竞争力”的战略定位,在智慧站场、智能驾驶、BTM项目有序推进,在轨道交通行业继续深耕,这些战略性项目在未来或持续贡献公司业绩,接力未来列控系统新产品业绩周期高点,助力公司稳健成长。至此,构成我们目前看好思维列控的“3+1”核心逻辑。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净利润为9.18/5.15/6.7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KJ新产品推广低于预期;铁路投资大幅下滑;宏观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维列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