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区域复苏但降价拖累成长,中线关注区域整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9-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中报业绩下滑17%,与业绩快报一致

2019年上半年,受索道降价影响,公司实现营收3.18亿元,同比下滑7.07%;实现归母业绩9805万元,同比下滑17.53%,扣非后下滑16.98%;EPS0.18元/股,与业绩快报一致。Q2单季,公司营收下滑8.06%,业绩下滑13.80%。

区域复苏助力印象丽江大增,酒店减亏,但降价拖累索道主业

上半年,丽江区域历经2年整顿后开始恢复,公司三条索道共接待游客210.17万人次,同增21.92%,其中玉龙雪山/云杉坪/牦牛坪各接待游客148/54/8.6万人次,分别同增11.4%/67.9%/11.8%。因索道降价,18.10.1起,玉龙雪山/云杉坪/牦牛坪索道门票分别降33%/27%/25%,实际客单价下滑36%(其中云杉坪实际客单价下滑27%),导致索道收入同减22%,拖累公司收入业绩增长。印象丽江依托区域客流复苏及营销强化,收入大增50%、业绩大增91%。酒店业务(酒店+商业街)收入基本持平,业绩减亏约700万元(18年商业街整体转租),减亏40%+。综合来看,公司毛利率降3.44pct,主要系索道业务毛利率降5.58pct,但印象演出毛利率增9.69pct;期间费率降1.76pct,其中销售/财务费用率分别降2.74pct(促销费用降低)和0.86pct,但管理费率增1.84pct(社保增加)。

区域复苏叠加公司资源整合带来看点,兼顾门票降价和股权问题

7.31国务院会议鼓励门票减免等政策后,短期门票降价压力仍存。不过,结合今年上半年数据,丽江在经历2年整顿后,目前客流已表现出恢复增长趋势。且公司系丽江区域唯一A股上市公司,未来持续整合区域资源,其中巴塘假日酒店已于7月开业,香格里拉预计19年底有望竣工,泸沽湖摩梭小镇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公司现金流良好,资金充裕。此外,从控股权问题来看,公司此前公告今年上半年国资控股地位有望重新明确,但目前仍尚未落定。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等,景区降价政策风险,外延项目低于预期,旅游市场整顿等。

关注区域整合及潜力挖掘,暂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丽江客流恢复&下半年新开酒店影响,上调19-21年EPS至0.28/0.31/0.35元(此前为0.24/0.26/0.30元),对应PE20/18/16倍。公司作为滇西北旅游龙头,积极推动区域整合,区域客流复苏助力公司主业成长,建议关注门票后续降价压力和控股权问题择机布局,暂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