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新建材:共计斥资4.5亿元人民币在海内外投资设厂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8-20 16:1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张华 8月19日晚间,北新建材(000786.SZ)连发三个对外投资公告,分别斥资1.45亿元人民币、3000万美元、1320万美元在内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坦桑尼亚投资设厂或扩大原有生产线,产能进一步释放的同时,将利于北新建材巩固国内市场额和拓展国际市场。

据公告显示,综合利用工业副产石膏年产35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氟化工工业园区,主要面向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及大同、朔州、张家口、北京西北地区等,总投资约为人民币1.45亿元,来源于公司自筹资金及银行贷款。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自土建工程开工之日起12个月,预计达产后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5.38%。

该项目拟以泰山石膏(内蒙古)有限公司为建设及运营主体。泰山石膏(内蒙古)有限公司由北新建材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纸面石膏板、装饰石膏板、其它石膏制品、轻钢龙骨、其它金属制品、新型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的生产、销售。

其次,北新建材将在乌兹别克斯坦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并建设年产4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配套年产3000吨轻钢龙骨生产线和年产400万平方米装饰石膏板生产线项目。该子公司中文名称拟为北新建材(乌兹别克斯坦)有限公司,简称“乌兹北新”,资本金为3000万美元,由北新建材现金出资,持股100%。经营范围包括建筑材料、新型墙体材料、化工产品、建筑防水材料、涂料、砂浆、轻钢结构房屋、木结构建筑、水暖管件、装饰装修材料、水泥制品、隔热隔音材料、粘接材料的制造、加工、销售。

另外,北新建材子公司北新建材工业(坦桑尼亚)有限公司将原计划投资建设的一条6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变更为投资建设一条年产15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位于坦桑尼亚滨海省基巴哈地区PLOT NO.1 BLOCK D,ZEGERENI STREET, KIBAHA,估算总投资约为1320万美元,资金来源为北新建材认缴的坦桑北新资本金及自筹资金,预计建设期约为自土建开工之日起18个月,预计达产后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02%。

以上对内外投资设厂项目的进行有利于北新建材进一步巩固国内市场额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全球产能,降低制造成本,缩小原材料和产品物流半径,从而提高其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