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机数控: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下半年有望迎业绩拐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朱荣华 2019-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 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2.93亿元,同比下滑25%;实现归母净利润 9557万元,同比下滑 21%。

第二季度单季度业绩环比改善,同比下滑幅度有所改善,下半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公司 1季度营收 1.21亿元,同比下滑 39%;净利润 0.42亿元,同比下滑 30%。 第二季度单季度净利润 0.53亿元, 环比增长 26%; 同比下滑 11%, 同比下滑幅度有所改善。

我们判断公司业绩上半年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为: 2018年的“ 531”光伏新政带动光伏全产业链产品大幅降价,下游光伏厂商投资热度锐减,产业链设备厂商的新增订单同比放缓。

2019年上半年光伏行业逐步回暖, 部分单晶硅片厂商启动新一轮扩产,公司光伏金刚线切片机订单逐步落地,新接订单在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后逐步确认营业收入,我们判断公司业绩下半年有望迎来拐点。

公司公告“5GW 单晶硅拉晶生产项目”的具体实施安排: 包头单晶硅项目计划自 2019年 12月起分批实现投产,共分为三期实施,分别为项目一期( 1.5GW)、项目二期( 2GW)、项目三期( 1.5GW)。 预期达产时间分别为2019年 12月、 2020年 7月及 2021年 5月。

公司于 2019年 5-8月,分别向晶盛机电、京运通采购单晶炉设备 5.5亿元、 4.4亿元。 我们分析: 根据公司包头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总投资 30.2亿元, 其中设备投资约 14.2亿元。 若按照单晶炉在设备投资中的占比 70%左右测算,公司近期两次采购单晶炉合同已基本满足包头项目( 5GW 单晶) 需求,从采购设备时间点看,包头项目的进度有望超预期。

与保利协鑫战略合作:公司 40%以上单晶硅棒将出售给保利协鑫:( 1) 每年向协鑫购买多晶硅料需求 40%以上;( 2) 每年向协鑫销售单晶硅棒产量40%以上;( 3)协鑫优先购买公司切片机等设备。 我们认为:战略协议表明公司单晶硅项目受产业链下游客户认同。投资建议 若单晶硅项目顺利,预计 2019-2021年净利润为 2.4/4.0/5.0亿元, 同比增长 17.4%/70.5%/25.6%,对应 PE 为 21/12/10倍。按分部估值, 给予公司6-12月目标价 40.71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政策风险;包头单晶硅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硅片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元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