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国产替代化进程加速,半年报业绩亮眼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19-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产替代化进程加速,半年报业绩亮眼。公司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0亿元,同比增长47.19%,每股收益0.58元,同比上升12.67%。其中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中0.11亿元来自对钰泰半导体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入,扣除该投资收益,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51%。

下游客户拓展顺利,新产品带动整体毛利率。2019年上半年电源管理产品业务收入为1.96亿元,同比增长15.88%,毛利率为42.26%,同比上升4.33pct,该业务毛利率的上涨主要是因为电源管理芯片上半年受国产替代因素影响,公司在消费电子终端渗透率有所提高,叠加电源管理芯片新品推出,电源管理芯片毛利上升;信号链产品上半年收入为1.00亿元,同比下滑13.5%,毛利率为58.31%,同比上升2.22pct,主要是由于下游工业控制、医疗仪器行业景气度回暖速度较慢,营业成本下滑幅度较大所致,预期下半年行业景气度会有所好转。

投资逻辑:和国外龙头厂商相比,公司在产品数量、营收、利润以及企业规模都只是国际巨头的1%,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在此期间,公司持续推出新产品,产品数量从2016年的800亿款至2018年的1200亿款,保持新品数量每年20%-30%的增长。在2019年上半年国产替代化的大背景下,公司消费类领域产品受益明显,随着国产替代化的加速,工控医疗相关产品也将受益,公司营收有望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国产替代加速的影响,公司两大类业务市场占有率有望持续提升,叠加公司新品的不断推出,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营业收入为1.56亿/1.96亿/2.43亿元,对应EPS为1.51/1.89/2.36元,对应PE为80.23/63.86/51.29。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新品推广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