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2019年半年度报告点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云服务与国产化步入快车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云服务业务再翻一番

2019H1公司实现营收33.13亿元(+10.2%),归母净利润4.82亿元(+290.1%),扣非归母净利润2.64亿元(+155.1%);加回股权激励成本的扣非归母净利润3.20亿元(+40.5%)。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经营效益大幅改善。分业务方面,公司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4.72亿元(+114.6%),软件业务实现收入22.48亿元(+5.0%),支付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00亿元(+321.6%),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在继续坚持稳健经营,控制适度规模的方针指引下,实现收入3.69亿元(-36.5%)。

各类云服务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拉动预收款高速增长

公司云服务业务收入按照企业规模分类,小微企业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4,527万元(+142.3%),大中型企业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42,654万元(+112%)。公司云服务业务预收账款43,996万元,比年初增长46%,其中公司私有云的预收款约9500万元,公有云预收款接近3.5亿元。企业客户数、续约率、客单价等其他云服务业务数据及指标也表现优良。展望三季度,公司将推出用友面向成长型企业的新一代云ERP套件、用友公有云平台iuap5.0、用友NCCloud1909等新产品,并加快加速用友企业云服务产品的融合发展。

华为首批企业应用战略合作伙伴,共拓安全可控市场

公司已完成NCCloud、A++等产品和华为基础设施如华为数据库、鲲鹏云等产品的适配工作,成为“华为云鲲鹏凌云计划”首批企业应用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力安全可控市场。我国ERP国产化替代进程有望加快,推算打开高端ERP市场国产化空间达150-200亿元/年。公司深耕ERP市场30年,国内市占率接近40%,份额遥遥领先,已在部分客户开始替代,未来模式有望得到复制。

风险提示:云服务业务拓展低于预期;传统ERP业务增长乏力。

投资建议: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我们将2019-2021年盈利预测由归母净利润8.43/10.90/13.62亿元上调到9.67/14.00/19.11亿元,同比增速58%/45%/37%;摊薄EPS=0.50/0.73/1.00元,当前股价对应PE=80/55/41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