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业绩持续高增长,产能逐渐释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19-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昭衍新药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 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01亿元,同比增长 48.65%;归母净利润 4013.63万元,扣非净利润 2863.3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 78.86%和 87.21%。其中非经常性损益 1150.30万元,主要是政府补贴及投资收益。

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高速增长,管理费用率大幅下降。 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速 48.65%,单二季度收入增速 51.45%,相比一季度 44.13%的增速进一步提升。 2019年 H1公司整体毛利率 50.90%,较去年同期下降 0.42pct,毛利率相对稳定。销售费用率 2.49%,同比提升 0.4pct;

管理费用率 20.04%,同比下降 13.75pct;财务费用率-0.49%,同比提升 0.69pct。 财务费用及销售费用率变化不大, 管理费用率的明显下降使得公司扣非净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

新增产能逐渐释放, 充沛的在手订单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公司主营业务为临床前 CRO 服务业务, 包括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服务、药效学研究服务、动物药代动力学研究服务和药物筛选等,对 GMP动物房等设施设备要求较高。公司在北京及苏州拥有建设总面积 7.5万平方米的通过 GMP 认证的动物房和功能实验室,目前投入使用设施总面积约 6.35万平方米,包括 3.2万平方米动物房和 3.15万平方米功能实验室。新增产能方面, 上半年北京昭衍小动物房翻新建设完成并于 6月份投入使用; 公司上半年还新投入使用动物房 3号楼、 7号楼,使得苏州昭衍动物房设施大幅增加; 另外, 部分功能实验室预计在 9月份投入使用。 从公司固定资产投资来看,苏州和梧州的实验基地仍在持续建设中,随着后续苏州和梧州临床前基地的建设完成,公司产能瓶颈有望缓解。订单方面, 2019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的合同额较 2018年同期增长约 21%,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截止上半年报告期末, 公司在手订单量约为 10亿,较去年同期增加约 17.6%, 短期公司在手订单金额远高于饱和产能,充沛的在手订单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股权激励方案发布,未来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 7月 30日,公司公告了股权激励草案,拟向 238名核心技术骨干授予 124.9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 48.11元/股;向 82名高管和核心技术骨干授予 45万份限制性股票,授予价 24.06元/股。 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为以 2018年为基数, 2019-2021年收入增速分别为 30%、 69%、 119.7%。连续三年复合 30%以上的高速增长显示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业绩确定性强。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52亿、 2.02亿、2.64亿,对应 EPS 分别为 0.94元、 1.25元、 1.63元,对应 PE 分别为58X、 43X、 33X。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订单完成情况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