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龙化成:盈利能力提升,业绩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19-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公司 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16.37亿元,同比增长 28.80%;实现归母净利润 1.61亿元,同比增长38.51%;扣非归母净利润 1.56亿元,同比上升 34.38%;业绩整体略超市场预期。

受益行业高景气和公司自身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公司收入高速增长:公司 2019年上半年收入 16.37亿元,同比增长 28.80%。其中实验室服务收入 10.60亿元,同比增长 24.32%;CMC 服务收入 3.77亿元,同比增长 47.97%;临床研究服务收入 1.90亿元,同比增长23.83%。公司收入的高增长主要来自两方面的原因:

(1)目前无论是全球还是国内医药研发外包行业都处于高景气度阶段,其中国内景气度高于国外;

(2)公司自身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业务范围不断扩大。

伴随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公司 2019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 1.61亿元,同比增长 38.51%。公司归母净利润的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 2019年上半年整体毛利率 32.07%,同比上升 0.68pp(调整后) 。其中核心业务板块毛利率均有提升,实验室服务板块毛利率 37.47%,同比上升0.69pp;CMC 板块毛利率 20.72%,同比上升 5.19pp。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健康增长,人均收入不断提高:公司 2019年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 2.52亿元,同比增长 59.65%。近些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增长稳健,2015-2018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 CAGR 为 50.3%。公司员工数量不断增长,截止至 2019年 6月 30日,公司员工数量 6477人,伴随公司规模优势的逐渐体现,公司人均创收能力和人均盈利能力不断加强。根据公司 2019年半年报,公司目前人均收入 25.27万元,比 2018年底增长 8.5%;人均归母净利润 2.49万元,比 2018年底增长 11.3%。公司目前处于快速成长期,叠加行业高景气度,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深化发展一体化研发服务平台,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和提升服务水平,协同效应显现,业绩增长可持续性强:公司以小分子药物发现研究为起 点 和 基 石 , 逐 渐 将 业 务 范 围 拓 展 到 临 床 前 CRO+ 临 床CRO+CMO/CDMO 整个产业链,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在药物发现阶段,公司拥有一个 3000多人的化学合成服务队伍,公司拥有 DEL 库,掌握光化学、流动化学、生物催化等先进反应技术,搭建了高通量有机实验优化平台。在 CMC 领域,公司通过收购默沙东位于 Hoddesdon 的资产扩展境外布局。在临床服务领域,公司打造完成“放射性同位素化合物合成-临床-分析”一体化平台。公司利用自身在小分子药物发现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为下游业务进行项目导流,效果明显:药物发现阶段的体内外生物科学 83%的收入来源于与实验室化学的协同效应,77%的 CMC 收入来源于与药物发现服务(实验室化学和生物科学)的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增持-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 45.00元。我们预计公司 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30.9%、29.7%、27.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38.0%、36.4%、34.0%,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 45.00元,相当于 2020年 46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订单数量增长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订单价格下降、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