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比特:业绩持续增长,游戏储备丰富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韦祎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吉比特(603444)发布2019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3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4亿元,同比增长46%。

主要产品运行良好核心产品《问道》目前仍保持着较高的在线用户水平。为适应市场变化,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及玩家的反馈,公司针对性地对《问道》进行升级开发,增加游戏新内容,并对游戏中现有内容进行修改和调整,从而保持了游戏玩家持续的新鲜感,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不思议迷宫》在AppStore游戏付费榜排名最高至第22名。截至2019年6月30日,《不思议迷宫》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超过1,600万。《贪婪洞窟2》入围“TapTap年度游戏大赏最受玩家喜爱游戏”。一度攀升至AppStore游戏付费榜第一名。

新游储备丰富在现行产品运行良好的情况下,公司还储备了大量的新游资源,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新的市场竞争。《伊洛纳(Elona)》是日本十年反复迭代的Roguelike角色扮演游戏《Elona》正版授权改编手游,预计于2019年8月29日全球上线。《人偶馆绮幻夜(DOLL)》是一款原创恋爱惊悚解谜游戏,预计于2019年9月中下旬上线。《失落城堡》是包含Roguelike随机元素的动作冒险类游戏,其PC版在Steam平台销量达百万,该游戏预计2019年内上线。《魔渊之刃》是公司参股公司上海魔剑研发的一款Q版暗黑风Roguelike类ARPG手游,预计于2019年内开启测试。

研发能力突出公司拥有一支充满激情和富有创造力的研发团队,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有323名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的53.83%。在研发费用投入方面,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1-6月累计研发费用6.83亿元,分别占营业收入的16.94%、17.35%、14.16%,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为公司自主创新提供了坚实保障。公司持续推进研发创新能力建设,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持有商标544件、软件著作权103件、美术著作权31件、文字著作权1件及域名108个。此外,公司还取得5件发明专利。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研运一体”大战略的落实,在现有产品表现良好的基础上,公司新游储备依然丰富,19年业绩有望全面释放。我们估计公司19/20/21年EPS为12.44、13.75、15.15元。对应市盈率19.2/17.4/15.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过分依靠单一产品风险、市场竞争风险、规模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