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发展2019年半年报点评:半年度结算业绩超三成,符合预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上半年业绩增长三成一。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61亿元,同比增长25.65%;营业利润39.52亿元,同比增长6.5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9.44亿元,同比增长31.05%;基本每股收益0.68元。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2,416.57亿元,较期初增长6.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47.56亿元,较期初增长3.49%。

销售增长理想全年业绩保障度高。上半年商品房销售合同面积422.70万平方米,合同金额465.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5%和16.16%。销售均价11,019元/平方米,较上年末增长6.69%,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销售相对理想。公司共结算项目面积200.19万平方米,结算收入216.26亿元。期末公司预收账款877.64亿元,为18年营收的1.55倍,2019年业绩保障度高。

项目获取稳步推进布局更趋均衡。公司城市地产板块紧紧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发展规划,不断拓宽拿地渠道,创新购地模式,充分利用招拍挂、城中村改造、股权收购等方式多管齐下加强土地储备。报告期,公司在苏州、杭州、慈溪、绍兴、南通、合肥、佛山、阳江等26个城市获得土地63余宗,规划建筑面积654.20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建筑面积4,059.77万平方米,可以满足公司3年左右的开发需要。公司的区域布局更加均衡,为公司未来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地产以外各项业务规模不断壮大。荣盛康旅羽翼渐满,大健康产业业态初呈。作为公司产业转型的重要体现,康旅公司大力推动“6+N”战略布局,逐步形成“3+1”的荣盛康旅国际度假区业态模式。上半年荣盛康旅实现签约9.06亿元,回款9.03亿元,营业收入7.06亿元。产业新城规模、效益双丰收,与大地产板块联动彰显。荣盛兴城共实现净利润4.41亿元,完成回款16.18亿元;积极推进“大项目资源导入”和“产业园中园打造”的招商策略,签订土地类招商协议12家,总投资26亿元。振兴银行、中冀投资、泰发基金持续发力,公司大金融战略稳步推进。截至报告期末,振兴银行资产规模达240亿元。中冀投资完成了对五维康、四通新材、燧原科技等企业的投资,多个投资项目正处上市通道;新增2只管理基金;荣获“投中2018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潜力私募股权机构TOP10”奖。泰发基金实现收入5,263.29万元,荣获由中投信息评选的“2018年中国房地产产业最佳投资机构TOP10”。互联网平台“盛行天下”、“米饭公社”用户注册分别达到67.51万人、41.26万人,平台体系逐步体现。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京津冀环渤海区域,并持续加大布局长三角区域的中等城市和特大城市的周边区域。已基本形成了“两横、两纵、三集群”的项目布局。经过二十年耕耘发展,已成长为二、三线城市极具竞争力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同时多元发展路径逐步深化,各项业务逐步提升贡献业绩。公司2019年上半年销售理想,留存可结算资源充裕,2019年业绩保障度高。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2/2.6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3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楼市调控;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