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浩云科技2019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传统业务筑基,创新业务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H1业绩较快增长,金融业务和平安城市业务贡献增量

公司于8月12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65亿元(+19.38%),归母净利润1466.11万元(+18.47%),扣非归母净利润1107.38万元(+31.66%)。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处于业绩预告区间下部。公司业绩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原因系金融业务和平安城市业务收入同比增加。

传统业务优势突出,股权激励与股份回购彰显发展信心

公司传统金融业务龙头地位稳固,报告期内,公司入围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两款智能监控设备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十二款技防设备系列产品供应商,彰显公司产品的突出优势。同时,公司向22名激励对象授予96.50万股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促进公司持续健全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搭建员工与公司共同发展的平台。此外,公司截至7月底从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3,903,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最高成交价为10.59元/股,最低成交价为6.63元/股,成交总金额约4012万元,彰显发展信心。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行业地位,报告期内研发投入为3679.16万元,同比增长62.33%,主要原因系公司增加了对研发项目软件定义物联网应用平台、物联网智慧管理平台(IOTMP)及IOTMP移动端等项目的研发投入。

智慧社矫、监狱、戒毒市场拐点显现,公共安全业务开拓创新

政策频出推动司法行政信息化行业发展,智慧社矫、智慧监狱被列为重点建设内容。公司控股子公司润安科技作为智慧司法解决方案全国化提供商,智慧社矫产品已率先落地广东,即将异地拓展,运营模式下,有望为润安科技贡献可观的利润弹性;智慧监狱百亿市场即将爆发,润安科技已树多地标杆,并于近期中标某监狱大单,产品优势、经验优势双重助力下业务有望快速推广。此外,公共安全业务向后端智能化转型顺利,异地订单斩获不断,订单开始爆发。

风险提示: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进程不及预期;润安科技异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金融安防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2.01/2.85/3.47亿元,同比增速43/42/22%;摊薄EPS=0.29/0.41/0.50元,当前股价对应PE=21/15/12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浩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