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锦股份关于子公司增资的公告点评:挂牌增资扩大子公司规模,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赵乃迪 2019-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10日,公司发布关于子公司辽宁华锦化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公告。本次增资拟增加注册资金合计3082.23万元,增资完成后子公司(工程公司)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人民币。公告内称华锦股份全资子公司拟通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一名投资人,工程公司现有注册资本917.77万元,本次增资底价以经备案的净资产评估值为基础计算,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工程公司净资产评估价值为914.76万元。本次增资拟增加注册资金合计3082.23万元,其中1882.23万元由公司原股东华锦股份进场非公开协议增资,新进股东增加注册资金1200万元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引进。增资完成后子公司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人民币,原股东华锦股份持股比例为70%,新进股东持股比例为30%。

点评:

(1)增强工程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总体战略布局

本次增资方案在积极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工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总体战略布局。本次增资可以充实工程公司资金实力,公告中称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优化工程公司财务结构、提高工程公司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2)成品油消费税市场规范发展,丁二烯行业景气持续上行

随着成品油消费税监管的不断加强,行业中不规范产能被逐步淘汰,炼化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公司作为兵器集团唯一的上市化工子公司,具有行业资源优势,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此外,随着天然橡胶集中收割库存释放,国内丁二烯价格中枢进入上行通道,公司现具有丁二烯产能10万吨/年,或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各项业务发展顺利,石化行业整体经营格局向好。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13.15/16.88/24.7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2/1.06/1.55元。维持公司目标价7.9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行业周期性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